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辜仲諒夢想亞洲大聯盟 籲金融界挺職棒

2016/3/20 20: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新北市20日電)中信兄弟主場開幕賽,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進場看球,他宣告要讓台灣棒球環境更進步,提出亞洲大聯盟的遠景,並呼籲金融業的競爭對手富邦、國泰、台新贊助職棒。

中信贊助兄弟隊的第3年,簽下林智勝、鄭達鴻兩名一線戰將,啟用全新春訓基地、改造洲際球場,今年軍容壯盛奪冠企圖心強盛。

辜仲諒談到今年的期許說「答應球迷的承諾一定要做到,那就是拿下總冠軍」。

兄弟隊連兩年在總冠軍賽挫敗,對於球隊的狀況,辜仲諒的想法很務實,他這樣比喻「如果你很有天分,那就感謝上天,但是很多人是一點點天分加上很多的努力,從失敗裡一點一點的檢討,最後再站起來」。

大手筆打造兄弟隊,談到下一步辜仲諒說,這些資源的投入不只是為了一支球隊,而是為了台灣棒球環境更好,有一天日本、南韓都想要來交手,成立亞洲職棒大聯盟。

辜仲諒說,台灣需要「一股氣」來帶動經濟,而棒球就是最大的希望,他呼籲金融業一起贊助職棒,畢竟金融業是特許行業,賺到的錢應該回饋社會,「主動去做政府不擅長的事」。

辜仲諒沒有正面回應台北大巨蛋話題,他說一切要等台北市政府解決相關爭議之後,公開拿出來談,中信才有立場發言。但是他也強調,台灣需要更好的球場,日韓職棒才願意來打,給球迷更好的看球環境。

辜仲諒在兩年前的3月28日也曾經在新莊球場看球,當時走上觀眾席拿著麥克風,對球迷承諾要蓋球場「北部一個,南部一個」。他今天說,「我們中部已經有一個洲際,北部一直有在看適合的地方,台北市一定要有更好的球場」。105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