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棒球界大變革 MLB板凳牛棚解禁iPad

2016/3/31 13: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31日綜合報導)科技浪潮正在改變傳統運動,美國職棒大聯盟MLB與蘋果電腦達成協議,旗下30支球隊配置iPad Pro平板電腦,比賽進行中,科學數據可提供教練決策參考。

大聯盟場邊板凳區(dugout)長期禁止使用筆電、智慧手機、平板等3C產品,如今這項禁令宣告解除。今年球季開始,在比賽進行中的場邊板凳區、牛棚區都可以看到教練使用平板電腦iPad。

美國媒體打趣說,「再見,一大堆文件夾的球探報告,哈囉,iPad來了」。

每一台平板電腦將配置專業的應用程式,提供統計數據、影像資料,給教練、球員第一時間的作戰參考。不過這些裝置都不能連上網路,並且不能收看即時的現場轉播。

大聯盟主席曼佛瑞(Rob Manfred)對美國媒體說,「我們認為科技可以讓決策更快更好」。

講求數據統計的美國職棒各隊,早已使用各種科技產品輔助,但過去限於場外使用,現在平板電腦將堂而皇之進到場中。這將是繼電視錄影輔助判決之後,美國傳統棒球與新科技結合的另一變革。

水手隊總教練賽維斯(Scott Servais)說,「雖然球探報告內容跟我們用文件夾看是一樣的,但是有一台iPad在手,可以更強化我們掌握的資料」。

職業棒球與科技的結合不分國界,旅日投手郭俊麟就曾經說,在日本職棒西武隊一軍每個人都配有一台平板電腦可以查數據、看影片,不過只限場外使用。105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