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蓋新球場 盼成日韓職棒春訓基地

2016/4/28 12:21(4/28 13: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8日電)台南市政府計畫興建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今天公布設計案由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得標;30公頃園區內設有6個球場,除了各種賽事,也盼爭取成為日韓職棒球隊春訓基地。

台南市政府今天在大億麗緻酒店公布台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新建工程委託設計技術服務案開標結果,頒給5組參與競標的團隊獎狀及獎金。首獎由與日本竹中工務店合作的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團隊奪得。

擔任評選委員之一的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校長林華韋表示,台南市興建亞太棒球訓練中心計畫雖遇到一點阻礙,但持續進行中;今天公布設計案決標後,進度再往前跨進一步。希望3年後可以看到訓練中心出現,以後並善用這些設施,為國家培養更多優秀運動選手。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在訓練中心的30公頃計畫基地內,除了有球場及各種軟硬體設施之外,還有滯洪池等生態景觀區;結合鄰近的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園區,未來透過電視轉播,不只可以看到賽事,也可把台南的歷史、文化景觀一起推上國際。

他說,台南市已爭取連續舉辦3屆世界少棒錦標賽,若能辦得好,可望能一直辦下去;訓練中心完成後,不僅能舉辦各種棒球賽事,也希望爭取外國球隊前來進行移地訓練,讓台南成為道地的棒球城市。

台南市政府指出,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規劃一個可容約2萬5000名觀眾的主球場,另有一個成棒副球場、兩個少棒標準場地及兩個練習場共6個球場。主球場座向為正南偏東45度,最適合台南位於北迴歸線以南的位置,對球員賽事影響最小,並利用綠建築手法引入西南季風穿越觀眾席,達到降溫效果。105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