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志豪刺青蓄鬍 粗獷外表有顆溫暖心

2016/5/3 19:51(5/3 21: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中3日電)左手臂滿是刺青、下巴留著性格鬍鬚,中信兄弟外野手張志豪外表粗獷、內心溫柔,是個不折不扣的暖男,他今天在洲際棒球場締造開季連續22場安打的聯盟新紀錄。

張志豪是來自台東的阿美族原住民,粗獷的外表之下卻有一顆溫柔的心。

中信兄弟開季戰績長紅,記者觀察到球員之間用擁抱相互鼓勵,一問之下,隊友公認張志豪最喜歡抱人。去問張志豪時,他反問記者「你有沒有女朋友?」

張志豪對記者說,「你今天回去見到女朋友,什麼都不要說,直接給她一個抱抱,你就知道那是什麼感覺了」。球員在場上頂著壓力作戰,真誠、浪漫的張志豪用肢體語言給隊友最溫暖的鼓勵,他說「我每次擁抱都會閉眼睛,那種感覺是不需要言語多說什麼的」。

張志豪的經紀人林世民透露一段小故事,直說「這樣的好球員去哪裡找」。

林世民說經紀公司剛成立,想找張志豪談簽約,結果張志豪說「哥,我現在不能跟你簽」,林世民反問為什麼,張志豪說「給我一點時間,等我把成績打好一點」。

張志豪的真誠,外野的小球迷也懂。他每次上場守中外野時,觀眾席總有小球迷愛喊他的名字,而張志豪只要有空就會回應,記者問他不怕分心?張志豪說「我自己有小孩,我懂小孩的心情」。

張志豪的老婆、兩個小孩今天都在觀眾席,同享他所創造的歷史榮耀。張志豪這個月15日將滿29歲,在他生涯第7年名留歷史。

去年4月16日張志豪跟另一個紀錄擦身而過,但卻受到球迷激賞。他在洲際棒球場敲三壘打、二壘打、全壘打,只差一壘安打就能締造打者一生難得的「完全打擊」。

結果張志豪在第4次打擊時,敲出外野深遠安打,毫不猶豫連跨兩個壘包,站上三壘,這個行為被媒體形容為「超越完全打擊的男人」,而他的一句「違反運動精神的事我不會做」變成名言,球團把它印在T恤上。

從沒沒無名、長得像陽岱鋼成話題,張志豪6年來的努力,逐漸走出自己的路、向一線球星邁進,去年世界12強賽入選中華隊,實力獲得肯定。

他談到這幾年的進步,認為心態成熟最重要,以前太在意結果,容易鑽牛角尖,今年更懂得把握當下,不去想結果。1050503

※你可能還想看:
影片》張志豪突破26年鯊魚障礙 開季22場安打
影片》鄭幸生盼交棒 張志豪:教練你好討厭
張志豪有何優勢 吳復連:我行我素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