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里約奧運桌球賽 台將滿額出征

2016/5/5 16: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5日電)根據5月的桌球世界排名,台灣選手除已獲奧運資格的陳建安外,包括莊智淵、鄭怡靜、陳思羽等人都確定獲奧運門票,也可參加團體組賽事,這也是台灣首次拿到奧運桌球滿額參賽權。

根據規定,奧運桌球項目將以國際桌總(ITTF)在5月公布的奧運排名做為參賽權依據,男、女奧運排名前22名確定入選,但每國最多只能有兩人參賽,剩下的名額依序遞補。

國際桌總(ITTF)公布5月的奧運世界排名,莊智淵奧運排名第5,確定拿下奧運入場券;而陳建安目前奧運排名第42,靠著在2016年里約奧運亞洲區桌球資格賽的成績,已先獲得奧運參賽資格。

在女子方面,鄭怡靜世界奧運排名第10、陳思羽奧運排名第19,再加上各國最多只能有兩人參賽的限制,也都取得奧運門票。

團體賽部分,台灣男團在奧運排名第11、女團在奧運排名第7,同樣可獲資格。

因為男團、女團獲奧運參賽資格,男、女選手將各有3人能夠參賽,男子選手世界排名在莊智淵、陳建安的第1人,是世界排名69的江宏傑,女子選手世界排名緊追在鄭怡靜、陳思羽之後的,是李依真、黃怡樺,兩人世界排名分別是79、80,桌協將再招開選訓會議後,決定男、女的第3名人選。105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