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志豪寫紀錄 老婆120場相隨

2016/5/5 19: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新竹5日電)中信兄弟外野手張志豪打破中華職棒開季連續場次安打紀錄,最感謝老婆整年120場比賽都到現場,記者提到老婆不愛面對媒體,張志豪說「我們家的人都是這樣」。

張志豪3日在洲際球場開季連22場安打,打破中華職棒「鯊魚障礙」鄭幸生在1990年創下的21場,成為新的紀錄保持人。

當天賽後,張志豪的老婆帶著小孩,守在球員出入通道,媒體記者向她道賀時,她頻頻說謝謝,只說「你們去問志豪就好,我只是陪伴著他而已」。

張志豪當天說,很感謝老婆一路以來的陪伴,每場比賽在現場一起見證了這個紀錄的誕生。

張志豪今天在新竹球場出戰義大犀牛,記者問他,破紀錄回去老婆有沒有說什麼?張志豪輕描淡寫「說恭喜啊」。

記者提起老婆面對媒體不多話,張志豪回應「我們家的人都是這樣,不喜歡太張揚」。

「這是爸爸、媽媽從小這樣教我們的,做好自己分內的事情最重要,不用去跟別人說自己有多好,只要盡心盡力,總有獲得肯定的時候」張志豪說。

張志豪的老婆不是只有創紀錄的這幾場比賽到現場,今年球季小倆口約定好,120場比賽都會在觀眾席陪伴他打球。

挑戰開季連23場安打的賽前,張志豪如常練打,手感正好,把球扛過全壘打牆。

空檔時間,張志豪拎著球棒與對方的強打高國輝閒聊,高國輝說「我叫他盡量打,把紀錄堆高一點,不要讓後面的人太容易超越」。

「鯊魚」鄭幸生今天也在球場擔任球評,卸下了紀錄保持人的頭銜,張志豪反而對前輩開玩笑,「教練你今天怎麼沒有話要跟我講了」,兩個人肩搭著肩,進到休息室聊天。105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