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挑戰單一年度全滿貫 喬帥這樣說

2016/6/6 09: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5日綜合外電報導)男網世界球王喬科維奇今天表示,追求史上第3位、繼1969年拉佛(Rod Laver)後首位「單一年度全滿貫」成就,他覺得自己「有希望達成」。

法新社報導,第12度問鼎後,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天終於奪下法國網球公開賽首冠,成為史上第3位同時連拿4座大滿貫金杯的選手。

29歲的喬帥以3比6、6比1、6比2、6比4逆轉戰勝莫瑞(Andy Murray),奪下生涯法網首冠,也讓他加入美國巨星巴吉(Don Budge)、澳洲巨星拉佛(Rod Laver)行列,成為同時擁有法網、澳網、美網、溫網4大滿貫賽王冠的第3人。

不過巴吉和拉佛擁有的是「單一年度全滿貫」,喬帥的連續大滿貫賽金杯卻是「跨年度全滿貫」。巴吉是在1938年橫掃澳網、法網、溫布頓、美網男單冠軍。拉佛則是1962年、1969年兩度包辦4大滿貫賽金盃。

喬帥2015年下半年連奪溫布頓、美網王冠,跨至今年上半年,又連摘澳網和法網金盃,完成連續在4大滿貫賽封王。

被問到今年能否完成單一年度全滿貫,出身塞爾維亞的喬科維奇說:「好吧,我不想讓人聽起來覺得我太自大,但我真的覺得人生所有的事,都是有希望達成的。」

他說:「今天贏到法網金杯,帶給我很大的開心與成就感,我試著抓牢、珍惜當下此刻;至於能否達成單一年度全滿貫,我要說『依然是有可能的』。」105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