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國盃順利開幕 馬賽警方與英球迷衝突

2016/6/11 11:12(6/11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0日綜合外電報導)儘管法國有罷工和恐攻陰霾籠罩,球迷參加開幕戰還必須通過層層嚴格安檢關卡,法國總統歐蘭德今天仍表示,2016年歐洲國家盃足球賽順利展開。馬賽則發生警民衝突。

身穿象徵法國國旗紅白藍三色衣服的女球迷大跳康康舞,電音界王牌DJ大衛庫塔(David Guetta)為歐國盃開幕露天音樂會表演,現場座無虛席。法國陷入低盪的情緒已經好幾個月,現在終於出現等待已久的狂歡氣氛。

但對安全的擔憂早已升高,法國南部城市馬賽騷動不安,英國球迷在當地連續兩晚與警方發生衝突,警察丟擲催淚瓦斯驅趕,街頭碎瓶子散落一地。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在馬賽老港區(Old Port)一間酒吧喝了幾乎一整天酒的英國球迷,朝法國警察扔玻璃瓶,警察動用催淚瓦斯驅趕暴民。警察全副武裝,手持盾牌向前推進,數百名球迷四處逃散。

之後俄羅斯球迷也加入這場混戰,喝茫的年輕人相互叫囂打群架。目擊者表示,看到倒在地上的人不斷遭拳打腳踢。

1名警方消息人士向「每日郵報」表示:「英國球迷再次一整天喝烈酒,不勝酒力。」

歐國盃開打的同時,烏雲罩頂的法國面臨恐攻、洪災、政治動亂和罷工等一連串麻煩。

但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表示,儘管有鐵路罷工導致交通混亂的擔憂,但歐國盃算是「順利」展開。先前他警告工會,不會讓他們干擾歐國盃。

圍法國隊三色圍巾的歐蘭德在開幕戰開打前說,「每個人都遵守規則」接受安檢。

歐蘭德說:「今天巴黎街上沒什麼人,但會有很多觀眾守在電視機前。」(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5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