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斷韌帶啪一聲 森榮鴻花3年追職棒夢

2016/6/13 18: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13日電)高中時代與曾仁和齊名的火球投手森榮鴻,歷經開刀3年復健,球速回到151公里,今天報名中華職棒選秀;他回想3年多前韌帶斷掉時,記憶鮮明「好像聽到啪的一聲」。

森榮鴻是來自台東的阿美族,今年從國立體育大學畢業,他的大學時代幾乎沒有實戰比賽,3年半的時間待在地下室辛苦復健,直到今年春季聯賽宣告復出,重新找回火球,並入選23U中華培訓隊。

森榮鴻有一個球星舅舅張志豪,今天一起陪同到中華職棒聯盟報名選秀。

張志豪推薦這個相差8歲的姪子,「森榮鴻不怕吃苦,是個很認真的球員,相信他加入職棒以後,會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未來兩人有可能同隊也可能投打對決,張志豪笑說「他球速151公里,我恐怕打不到」。

森榮鴻青棒就很有名,高中畢業時與曾仁和一起入選經典賽(WBC)資格賽大名單,但後來上大學第一年就傳出手肘韌帶傷勢,第一次開刀完休息7個月又出來投球,結果從原本撕裂傷加重為韌帶斷掉。

森榮鴻今天回憶,當時投到第4局時,「好像聽到啪一聲」,整條手臂都麻了,當下不知道傷勢嚴重,投到第6局退場時,防護員發現手肘部位已經腫起來。

3年辛苦復健,森榮鴻最感謝家人的支持,一想到家人辛苦上班工作,就很想要努力復出,在球場上打出好成績。

新人報名選秀,不免要被問到從小支持哪一隊?森榮鴻說沒有特定支持的球隊,不過打開電視看到兄弟的比賽,會特別幫7號(張志豪)加油。105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