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接下陳金鋒棒子 蘇智傑成中職狀元

2016/6/27 21:35(6/27 21: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7日電)U23世界盃中華培訓隊蘇智傑月初出席活動時,從「賢拜」陳金鋒手中接下棒子,是頗受期待的新生代選手,他今天在中職選秀成為狀元後,開心到吼叫,終於一圓職棒夢。

中職新人選拔會今天登場,統一7-ELEVEn獅在第1輪第1順位選擇內野手蘇智傑,一如外界預料,而蘇智傑是在巴士上得知消息,他感謝所有幫助過他的人。

蘇智傑在台東成長,濱海的成功鎮是他啓蒙棒球的地方,中信兄弟的王勝偉和陳智弘都是蘇智傑三民國小少棒隊的學長;蘇智傑接下來進入台東體中,高中離開故鄉到棒球名校桃園市平鎮高中,他那時不斷激勵自己,「為了夢想、為了未來,我不可以失敗。」

2011、2012年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蘇智傑連續獲得明星球員獎最佳一壘手,入選IBAF世界青棒錦標賽中華隊後,又入選該屆世青賽明星隊。

但他並非一路順遂,升上文化大學後打擊一度陷入瓶頸,2014年春季聯賽,蘇智傑終於谷底反彈擊出大學首轟,這段低潮,讓他學會用輕鬆的心情面對壓力。之後在第1屆U21世界盃面對韓國擊出3分全壘打,助中華隊7比1獲勝,也是2015年光州世界大學運動會的金牌班底。

打職棒一直是蘇智傑的夢想,二壘是他目前最有把握的防區,但如果球隊需要,他也可以改練其他守備位置,希望站穩一軍。

統一總教練郭泰源表示,有好的選手當然要補強一下,現在球隊內野比較弱,但還沒有看到蘇智傑本人,不知道能否成為即戰力。105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