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梅西退出國際賽 Adidas恐難點頭

2016/6/28 20: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宜諾斯艾利斯28日綜合外電報導)阿根廷足球名將梅西(Lionel Messi)宣佈退出國家隊,但富比世雜誌(Forbes)分析,他可能很難走得了,因為贊助商阿迪達斯公司(Adidas)應該不會點頭。

Adidas不僅是阿根廷國家隊一直到2022年的官方贊助商,梅西個人也和Adidas簽了1年1000萬美元合約。

如果梅西退出國家隊,代表他也會缺席即將揭幕的巴西奧運,以及很可能缺席接下來兩屆世界杯,分別是2018在俄羅斯以及2022年在卡達的比賽。Adidas將失去一大堆曝光機會。

英國體育行銷公司repucom表示,Adidas過去20年來一直很熱衷贊助選手,今年歐洲杯,Adidas在24隊中贊助9隊(37%),相較下Nike贊助6隊、Puma贊助5隊,剩下4隊由其他廠商贊助。

從1996年歐洲國家盃以來,Adidas都是這項比賽最大贊助商,也是最近5屆比賽所有冠軍隊的贊助商,這也使得Adidas在足球界站穩龍頭地位。

Adidas和Nike在足球領域競爭多年,替阿根廷國家隊踢球的梅西無疑幫Adidas搶占上風。

2年前,Adidas甚至提出,如果梅西從西班牙巴塞隆納(Barcelona)轉隊到英國的切爾西(Chelsea),願意付擔2億7000萬美元轉隊費的一半。報導指出,由於巴塞隆納隊的贊助商是Nike,Adidas把這筆錢視為梅西的「贖身費」。

阿根廷隊在百年美洲盃(Copa America Centenario)冠軍戰靠PK大戰決勝負,梅西當時射門沒進,無緣率隊擊敗智利後含淚離場。他賽後隨即向記者宣布退出國家隊,引發阿根廷全國上下一片騷動,傳奇球星馬拉度納和總統馬克里紛紛慰留。

阿根廷「國家報」(La Nacion)網站報導,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表示:「他必須留下,因為前方還有比賽等著他。他必須好好去俄羅斯成為世界冠軍。」

阿根廷總統馬克里(Mauricio Macri)也加入行列,請求這位西班牙甲級聯賽巴塞隆納隊球星留在國家隊。105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