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若未能帶教練 謝淑薇:不打里約奧運

2016/6/30 14:37(6/30 14: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30日綜合報導)台灣網球女將謝淑薇今天在社群媒體發文,表達為爭取參加里約奧運所付出的心力;同時也表示,若教練無法隨行,她將不會參加奧運。

謝淑薇在溫網女單賽事出局後,在臉書發文提到,這幾個月為了拿到奧運資格,連續參加了9站的賽事,整個團隊扛下壓力,她則吞下在整個網球生涯裡,超過10倍以上的止痛藥消炎藥繼續前往馬賽做最後的衝刺,甚至參加了雙打平常不會打的等級的比賽,只為了讓雙打也能更接近奧運資格。

謝淑薇的發文提到,為了取得奧運基本資格,今年她自費購買自己的商務艙機票,並自己帶了教練參加聯邦盃,希望以更好的狀態代表國家參賽,取得奧運基本資格外並取得好的名次「經過這麼刺激的兩個多月賽事,最後知道結果沒有自己的教練可以隨身去奧運,真的滿失望的」,謝淑薇說。

謝淑薇說,沒有武器的槍不是武器,沒有尊重的體制不值得她們再次犧牲自己的身體健康與時間妥協,她可以自費代表國家出征,但沒有教練,她不會參加里約奧運。

受到奧運人數總額限制,4人以下只能分配1名教練,台灣目前有盧彥勳(男單)、謝淑薇(女單)、詹詠然與詹皓晴(女雙)4人獲奧運門票,因此只分配到1名教練,加上教練的選派以世界排名決定,因此詹家姊妹的教練將能隨隊前往參加奧運。

即便莊佳容能參加女雙賽事,多獲得的教練名額,也將安排男子隊教練使用,因此謝淑薇恐怕將沒有專屬教練陪同參加奧運。105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