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歐國盃破魔咒 PK勝義大利晉4強

2016/7/3 23: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國波爾多2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今天在歐洲國家盃8強賽與義大利戰到延長賽仍以1比1不分勝負,最後在PK大戰以6比5獲勝,打破重大比賽始終難勝義大利的魔咒,順利晉級4強賽。

這場比賽堪稱罰球大賽,兩隊總計罰球18次。赫克特(Jonas Hector)是德國的勝利功臣,他在義大利的達米安(Matteo Darmian)射門未進後射進致勝球,德國如今在準決賽將遭遇法國或冰島。

兩隊罰球共有7次錯失準頭,有幾球的場面宛如鬧劇,與先前120分鐘雙方緊張激戰時紀律嚴明的情況大異其趣。

德國自1982年的世界盃以來從未錯失罰球,一向十分精準,這次卻有3次未進球,全靠義大利表現更差才得以獲勝。義大利有兩次射偏,兩次遭德國門將諾伊爾(Manuel Neuer)擋下。

赫克特表示:「很難以言辭形容。能夠進球我樂壞了。」

德國教練勒夫(Joachim Loew)說:「我向他道賀。這次情況非比尋常。他罰球時我感覺很好。」

這場比賽上半場兩隊都無建樹,下半場德國中場厄齊爾(Mesut Ozil)先下一城,但後來隊友博阿騰(Jerome Boateng)手球犯規,義大利後衛波努奇(Leonardo Bonucci)罰球中的,追平比數。延長賽終了,雙方仍以1比1平手,以PK大戰決勝負。

德國已連續6次在重大比賽挺進4強賽,但自1962年的世界盃以來從未在大賽中擊敗過義大利,這次終於打破魔咒。

義大利以往4次擊敗德國,包括世界盃決賽1次和準決賽2次,還有2012年歐國盃準決賽。兩隊另有4次對陣以和局收場。

對義大利而言,這次比賽表現已經超過預期,包括擊敗黑馬比利時和衛冕隊西班牙的精彩勝利。

義大利教頭康特(Antonio Conte)獲推崇居功厥偉,克服陣中沒有天生好手的困境,靠著作戰紀律與辛苦奮戰連連過關斬將,但因中場大將德羅西(Daniele De Rossi)也列入傷兵,終究不敵德國。

康特表示:「球員這次比賽表現卓越,證明只要有心和肯拼,就可以有所成。」他已決定請辭。105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