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杯圍棋配對賽 黑嘉嘉陳詩淵奪亞軍

2016/7/10 19:01(7/10 19: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10日綜合報導)「2016世界杯圍棋配對賽」在日本東京舉行,台灣組合陳詩淵/黑嘉嘉今天在冠軍賽不敵中國大陸柯潔/於之瑩,獲得亞軍及獎金日幣200萬元。

這項比賽由日本圍棋配對協會主辦,號稱配對賽史上最高額獎金,吸引中日韓台年度排名最前的棋手組成豪華陣容,包括來自歐美等12國家地區16組職業與業餘棋士參賽,冠軍獎金日幣1000萬元。

台灣派出王元均/張凱馨、陳詩淵/黑嘉嘉兩組參賽。

地主隊日本則分派三組,最受人注目的黃金組合,日本七冠最強棋士井山裕太搭配女流名人九連霸謝依旻,另兩組也是實力不弱的村川大介/王景怡、一力遼/向井千瑛。

而中國大陸、南韓各派出鑽石陣容,中國大陸有柯潔/於之瑩、時越/王晨星,南韓有朴廷桓/崔精、崔哲瀚/吳侑珍。

9日上午16強賽,來自台灣的王元均/張凱馨因不熟悉計時器,敗給去年國際業餘配對的韓國業餘組宋弘錫/田有珍,提前宣告出局。

另一隊陳詩淵/黑嘉嘉戰勝日本隊村川大介/王景怡,搶進八強。下午的二回戰八強賽,陳詩淵/黑嘉嘉再勝北美組合,再取四強門票。

今天上午四強準決賽,陳詩淵/黑嘉嘉執黑勝南韓崔哲瀚/吳侑珍,中國大陸柯潔/於之瑩執白勝南韓朴廷桓/崔精。

今天下午的冠軍戰,陳詩淵/黑嘉嘉不敵柯潔/於之瑩,獲得亞軍;季軍是南韓朴廷桓/崔精,獲獎金日幣120萬元,第四名南韓的崔哲瀚/吳侑珍獲獎金日幣80萬元。105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