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告別明星賽 陳金鋒心情就像玖壹壹的歌

2016/7/16 21:07(7/16 22: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新北市16日電)台灣棒壇的重量級人物「台灣巨砲」陳金鋒最後一次打明星賽,被問到有什麼感觸,他巧妙引用球場在播放的歌曲「明天再擱來」說,「球季還沒結束,明天再來,我還有很多時間跟你們說感言」。

最後一次明星賽,陳金鋒還陰錯陽差上場守一壘,成了最美麗的意外。他從1999年闖蕩美國職棒,2002年到2005年站上大聯盟成為台灣第一人,在2002年開始除了原本外野守備之外,多練了一壘守備。

10多年後,38歲的陳金鋒預告今年打完就要退休,球員生涯的最後一次明星賽,他再度站上一壘守備。

因為明星賽頻頻換將,林志祥在7局下遭觸身球保送時,已經沒有內野手可換,使得總教練洪一中決定,取消指定打擊,由陳金鋒下場守一壘,投手林柏佑上場打擊。

林志祥觸身球治療的同時,洪一中走向在場邊揮棒的陳金鋒,詢問他是否可以守一壘。洪一中說,「金鋒當下就說他可以守」。

比賽結束後,記者問他「有沒有回憶起小聯盟的時光?」陳金鋒的回答還是很有個人風格,「球那麼快,哪有時間回憶,當下只是專注守備而已」。

這樣的調度讓球迷驚喜,洪一中也覺得很巧合,他知道陳金鋒在旅美時期守過一壘,但沒想到在林志祥受傷的意外之下,派出陳金鋒守一壘,洪總強調「這沒有劇本,也不是鋪梗喔,純粹意外」。

比賽結束後,全場球迷留在觀眾席呼喊陳金鋒的名字,兩隊球員也聚在場中,把陳金鋒高高拋起,記者問他「最後一次明星賽會不會感傷?」陳金鋒回應說「快樂一點,不然你要我哭嗎?」

最後的明星賽陳金鋒被問到感想,指著球場在廣播的玖壹壹樂團歌曲「明天再擱來」說,「我的心情就像這首歌,明天再來,球季還沒結束,我還有很多時間跟你們講我的感想」。1050716

※你可能還想看:
陳金鋒引退說到做到 鋒砲將成絕響
陳金鋒告別明星賽 球迷哭喊跪著看球
蔡總統讚陳金鋒 台灣人的共同感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