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LamiGirls苦過來 集訓傳統睡球場

2016/7/18 17:10(7/18 20: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18日電)啦啦隊LamiGirls原本是職棒場邊最美的配角,今天23個女孩躍上舞台成為主角,成為台灣演藝圈最多人的女子團體。女孩們回憶艱苦時光,集訓的時候曾經睡在空無一人的棒球場。

Lamigo桃猿經營啦啦隊多年,今天站上演藝舞台的女孩,有幾個是從La new熊時代就加入啦啦隊。小茶回憶當年球隊還在南部時,職棒票房低迷,啦啦隊上場跳舞,座位上的觀眾是算得出來的,到後來第一次見到滿場的觀眾,快要落淚。

同樣是第一代成員的Eli倪倪說,「從以前沒有人會關注啦啦隊,到現在有球迷會為了我們進場,努力這麼多年真的值得了,感謝球迷、球團願意花心思在啦啦隊這一塊,所以我們也要盡最大努力回饋給大家」。

隊長慧慧在台上秀出拍MV時留下的傷疤,當時為了畫面完美,她忍痛擺出最漂亮的姿勢,直到最後一刻;她說今天站上舞台,還沒轉身的時候,幾乎都要落淚,23個女孩在集訓的過程中團結在一起,培養出一種革命情感。

小妍原本就是球迷,因為愛棒球、愛跳舞而加入啦啦隊,她回憶2013年桃猿隊爭冠失利時,情緒大崩潰,以為自己啦啦隊生涯就要結束,沒想到走到現在已經4年,而且還有出唱片的機會,「有一次錄完我整個大哭,因為覺得自己唱得很爛」。

平常在場邊笑容滿面的Mia,今天站上舞台卻是用盡全力忍住激動的淚水,她說在家想到上台的這一刻就已經要哭了。面對以往不熟悉的挑戰,Mia說女孩們比以前更團結,互相鼓勵「一個人好就是23個人好」。

最陽光的Amis在台上沒有哭,開玩笑說「獅子座愛面子」,她說平時在球場就是努力帶給人群正面能量,就如上半季球隊低潮,她也是用盡全力鼓舞球迷「就算臉上的妝都花了也願意」。Amis最近參加田中馬拉松,自己上場跑步時,聽到場邊的加油聲,也體會到自己平常努力是有價值的。

首批徵選入團的Linda與小鹿說,加入啦啦隊以後,印象最深集訓的時候10幾個女孩一起在球場過夜的傳統,在最寒冷的冬天每個人裹著睡袋,在空蕩蕩的球場有如試膽大會,還聽說小布當晚就淚濕枕頭。105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