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羽球4好手 衝擊奧運獎牌

2016/7/23 16: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3日電)今年奧運,羽球一姐、一哥戴資穎和周天成分別取得女、男單門票,男雙李勝木和蔡佳欣也進軍奧運,而戴、周月初獲得台北公開賽女、男單冠軍,氣勢正旺,目標挑戰奧運獎牌。

戴資穎年輕就闖出名號,有「天才少女」之稱,2009年亞洲青年羽球錦標賽女單銀牌、2009年東亞運動會女單銅牌,2011年戴資穎以16歲又6個月之齡贏得全國羽球排名賽冠軍,取代鄭韶婕成為台灣羽球史上最年輕的球后,開啟「小戴時代」。

上屆2012年倫敦奧運,戴資穎在16強面對中國大陸強敵李雪芮落敗,本屆強勢回歸,世界女單排名一度高居第3,再度衝擊這個最高競技殿堂。

戴資穎表示,上屆初次體驗奧運讓她有點興奮、也有點衝動,但這次不一樣,做好更充分的準備,場上處理球也更冷靜,希望能打出好成績。

周天成上屆與奧運資格擦身而過,他認為,當時還沒準備好、實力不足,但這4年來努力增強實力,憑著穩定的成績拿下奧運門票,也是意料中的事情。他去年在韓國、日本這2站超級系列賽晉級4強,法國公開賽勇奪亞軍,世界男單曾高居第6,這次目標就是奪牌,儘管周天成知道會有多困難,但不嘗試永遠不知道。

男雙的蔡佳欣、李勝木,蔡佳欣在2004年雅典奧運曾和程文欣搭檔混雙,李勝木在2012年倫敦奧運和方介民勇闖男雙8強,蔡、李都非奧運生手。

李勝木這屆奧運改為和學長蔡佳欣搭配,「阿木」李勝木笑著說,隨著時間過去,年紀越來越大,要把握機會盡力去打。

而蔡佳欣25日就要滿34歲,他表示,上次是混雙,不過這次是主項男雙,真要把握這機會,但他還是以平常心面對里約奧運,「盡情去享受比賽,得失心不要太大。」105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