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否認天才 林承飛:每個人都是練出來的

2016/7/29 20:03(7/30 02: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桃園29日電)年僅19歲就站穩職棒一軍舞台,成為Lamigo桃猿主力游擊手,林承飛被冠上「天才小阿飛」的外號,而他的談吐就像在場上的大將之風,「我不是天才,每個人都是練出來的」。

大一生的年紀,林承飛職棒生涯的第一個完整球季已經7轟,而且從5月6日到今天賽前,擔任游擊手連續125次守備機會沒有失誤,即將挑戰羅國璋在1994年締造的連續153次游擊守備無失誤紀錄。

「我好像看到年輕時候的陳鏞基」,桃猿隊教練蔡昱祥這樣形容林承飛,並且稱讚他是「苦練出來的天才」。

林承飛從去年下半季加入之後,蔡昱祥一路看見他的進步,教練說「他高中時代的守備動作比較不穩定,接球有小問題,經過一段時間的修正調整,加上去羅德隊秋訓磨練,林承飛肯學、很認真苦練過來」。

蔡昱祥說,他協助林承飛在接球到傳球之間,動作更簡潔流暢,也更固定,蔡昱祥的理念就是「基本動作就是一切的基礎,只要做好基本動作,什麼狀況都可以應付自如」。

林承飛也對自己去年的守備表現不滿意,他說動作還不穩定,經常害到球隊,所以想要把自己的守備練得更好,「以前接球之後習慣多墊一步,現在已經改掉」。

球迷叫他天才、教練稱讚他苦練,林承飛的想法很踏實,他說站穩職棒舞台的球員哪一個不是練出來的,「這是我們每天在做的事情,我們自己知道就好,別人要怎麼看,我不會放在心裡」。

就像他累積中的連續守備機會無失誤紀錄,林承飛說「我不去想這個,那只是一個過程」。昨天5局滾地球傳偏,失誤記在接球的陳俊秀身上,他對此還說「是我自己傳偏,對俊秀很不好意思」。

聽到教練把他與年輕時代的陳鏞基相比,林承飛很高興並且表達企圖心,「我希望可以更好」。105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