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搶灘料羅灣 2000泳客擁抱大海

2016/7/30 14:55(7/30 15: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30日電)進入第14年的「搶灘料羅灣」今天登場,不少人連續多年共襄盛舉;其中香港的黃茗瑜5度參與,她說,每年風浪都不一樣,每次都是挑戰。今天搶灘也為明天開始的金廈泳渡暖身。

今年有2000多名游泳愛好者搶灘,創下歷屆最多;有趣的是,參與的82隊攪盡腦汁想出各式有趣的隊名,例如「活著就要動」、「水母不要來」、「肥豬丸與他的哥哥姐姐」、「小蝦米」、「蘆洲姑爺隊」、「澎湖水男孩」、「中和浪蕩仔」等隊,令人莞爾。

在金門副縣長吳成典等人鳴槍下,2000多人衝入大海,挑戰3000公尺的海泳,由於正值漲潮,大家興奮擁抱大海。

南港高中游泳隊朱雅楠說,平常到海邊玩耍,不可能游這麼遠,所以第一次這樣游,覺得很有趣、很新奇,又有點緊張,但能夠到金門體驗海泳,心情非常愉快。她認為這天太陽很大,風浪比想像中平靜。

金門酒廠在地選手黃世昌指出,今年的浪頭跟過往比較起來,屬於好游,他說,「雖然是漲潮,岸邊看起來有浪,實際游出去後,其實很平靜。」

來自浙江蒼南隊的蘇靖文上岸後直呼好累,但過程挺好玩,她說,第一次來料羅灣,不過整體海象、水域還不錯,很適合海泳。

即將從香港理工大學畢業的黃茗瑜是第5次參加,她說,金門是很漂亮的地方,而且來參加比賽,還可以認識其他地區、國家,各地不同的朋友。她覺得金門和香港同樣屬於海島,但人文風情韻味不同,尤其「建功嶼的景色特別迷人,退潮後很值得走走」。

搶灘料羅灣結束後,不少選手接著明天挑戰金廈泳渡,黃茗瑜也是其中一員。香港推派多達14人,為歷年最多,她說,香港有類似4到5項海泳賽事,但來參加泳渡,是很特別的經驗。她還說,每年風浪都不一樣,每次都是挑戰。

第8屆金廈泳渡明天登場,從金門泳往廈門,上午9時10分從小金門雙口出發,兩岸四地男、女組共100隊、200位泳將接力游向廈門椰風寨海灘,全程距離約7公里,角逐總獎金新台幣150萬元。105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