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鈴木一朗稱代打難 林威助有心法

2016/8/6 20: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新北6日電)日本棒球名將鈴木一朗挑戰3000安,對媒體談到代打難度高,對於代打角色很有心得的中信兄弟外野手林威助說,代打的確不容易,「4次代打機會有1次可以敲安打,就已經很好了」。

林威助37歲,過去在日本職棒10年,2014年返台加入中信兄弟隊,以「一球擊命」為座右銘的他,經常能夠代打建功,讓很多球迷印象深刻。

林威助本季代打26個打數,敲出10支安打,打擊率3成85,代打的得點圈打擊率3成75,數字比他整季平均還要好。

林威助說,擔任代打角色最困難的地方就是「一天只有這個機會,就看你能不能把握」。

林威助分享自己的心得,第一件事當然是「做好分內該做的事」,包括身體狀況的維持、研究對方投手、針對比數、出局數擬定策略,「全部想好以後,上去打就不用想太多」。

在心裡接受代打的困難度也有幫助,他說「對固定先發的打者來說,打擊率3成就是很好的打者,但是對代打者來說,4次代打機會可以1次敲安打,就是成功的代打者」。

林威助說,抱持著「4次打擊有1支安打就是成功」的心態,可以讓打擊者心情稍微放鬆,不用硬撐,別用一個打席定生死的心情去打。

不過,當然也不是敲出1支安打之後,接下來3個打席就可以鬆懈,而是同樣的心情重新出發。林威助在中職3季的代打打擊率果然高於2成5,是3成39的好成績。

此外,攻擊的態度要積極,因為一個打席可能只有1球的機會,漏掉1個球之後,可能就沒有機會,因此他上去代打的時候,都會積極出棒,「揮棒才知道節奏對不對,光用看的不知道」。

林威助本季代打成績好,先發也有好表現,最近連續5場先發,連4場比賽有安打。105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