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夢幻隊發威 奧運男籃首戰大勝中國

2016/8/7 23: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約熱內盧7日綜合外電報導)由職籃NBA球星組成的美國夢幻男籃隊今天在里約奧運旗開得勝,以119比62大勝中國大陸,展現蟬聯冠軍的氣勢,向在連續3屆奧運摘金的目標邁出第1步。

美國隊由已從奧克拉荷馬雷霆跳槽金州勇士的前鋒杜蘭特(Kevin Durant)領軍,他獨得25分,並演出全場最高的6次助攻。他4年前曾在倫敦奧運的冠軍戰拿下30分,率隊擊敗西班牙贏得金牌,這回更是全隊靈魂人物,外線14中10,包括5記3分球。

美國隊開賽後前5次出手都落空,但很快就恢復水準,展現對手難以匹敵的深度與長射威力。他們就是因此廣獲看好篤定將第15次奪得男籃冠軍。

今年詹姆斯(LeBron James)和保羅(Chris Paul)等頂尖好手都婉拒參賽,將奪金重任交棒給杜蘭特和紐約尼克隊明星安東尼(Carmelo Anthony)。最近才成軍的美國隊雖然偶爾顯露尚未培養出絕佳默契,但全場都掌控戰局。

32歲的安東尼是第1位參加4屆奧運的美國男籃球員,他這次希望能締造紀錄,帶回第3面男籃金牌。他在賽後說:「還可以打得更好,這正是我們的可怕之處。我們希望讓全世界都知道:我們是玩真的。」

中國大陸以曾效力NBA的易建聯得25分最多,全隊整場比賽都鬥志高昂,顯示別支球隊與他們交手時可能遭遇麻煩。

以往中國大陸從未在奧運得過優於第8的名次,這場比賽為了遏阻美國的攻勢採取犯規策略,使得美國球員頻頻獲得罰球機會。全場33次罰球打破了保持56年的32次紀錄。

在A組另兩場比賽,澳洲以87-66擊敗法國,塞爾維亞則以86比62擺平委內瑞拉。105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