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感謝廖敏雄 詹子賢:教練是性情中人

2016/8/15 18:56(8/15 21: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15日電)近年文化大學出產一批重砲強打,包括王柏融、鄭鎧文、蘇智傑,以及今天加盟中信兄弟的詹子賢,他們都感謝教練廖敏雄的指導,「教練是性情中人,講話很直接」。

外野手詹子賢以簽約金新台幣420萬元、月薪9萬元加盟中信兄弟,今天由領隊楊培宏為他披上39號黃色球衣。被問到棒球路上的貴人,詹子賢感謝大學時的教練廖敏雄。

詹子賢大二時成績起起伏伏,在球隊不受重視,「他肯教我、給我機會,所以才有今天這樣的成績」。詹子賢說,廖敏雄教學方式很直接,「教練是性情中人,他告訴我,不能這樣要打不打,要就要做最好的」。

廖敏雄在球員時期也是一代強打者,受「黑鷹事件」影響,球員生涯提前結束,之後投入教練工作,默默造就一批新生代強打。

比詹子賢早一年加入職棒的王柏融,現在是當紅人物,被問到是否以他為目標,詹子賢回應很大器「王柏融有他的成就,而我也想要創造屬於自己的成就,目標嘛,能打多好,就打多好,不會給自己設限」。

身上穿著兄弟戰袍,詹子賢知道這是一支超人氣的球隊,對於「從小是不是象迷」的話題,他笑而不答;不過他說自己是一個神經大條的球員,上場比賽很少緊張,「緊張的話,實力就少一半」,像是王柏融可以表現這麼好,都是因為他很會突破壓力。105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