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里約街頭驚魂 美奧運泳將遭歹徒行搶

2016/8/15 23: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約熱內盧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奧運金牌泳將洛克特今天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今日秀」(Today)節目專訪說,他與3名隊友在巴西里約遇到搶劫時,他最初拒絕服從假扮員警持槍歹徒的命令。

被槍的4人是洛克特(Ryan Lochte)、班特茲(Gunnar Bentz)、康格(Jack Conger)、費根(JimmyFeigen),他們是在參加一場派對後,搭計程車返回下榻旅館時,於途中被槍。

他們4人被槍,不禁令人為里約奧運的治安問題捏了一把冷汗。里約奧運是南美洲首度舉辦奧運盛會。

32歲的洛克特首度受訪談起這起搶案時說:「我們的計程車被攔下來,然後這些歹徒亮出警徽,他們掏出槍,要我們趴在地上,其他人都趴下了。」

但堪稱奧運史上最成功男子游泳選手之一的洛克特說,他最初拒絕服從歹徒要求。

洛克特在里約海灘受訪時說:「我說我們又沒有做錯什麼事,所以我不要趴下。然後那個人舉起槍,上膛,把槍抵在我的額頭上。」

洛克特說,這時他只好服從歹徒命令。

他說:「我舉起雙手,心想好吧。」

洛克特說,歹徒搶走了我們的錢和皮夾,但是留下我們的手機和證件。

洛克特14日透過聲明說,最重要的是我們一切均安,沒有任何人受傷。105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