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笑納奧運體操4金 美新天后:夫復何求

2016/8/17 10:22(8/17 10: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約熱內盧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體操小天后拜爾斯今天為個人在本屆奧運畫下完美句點,雖然無法完成「5金店」美夢,仍以4金追平女子選手單屆奧運紀錄,賽後她表示,她已無法要求更多。

拜爾斯(Simone Biles)現年19歲,身高145公分,在里約奧運體操10天比賽期間,她展現令人難以想像的體操技術,招牌的技巧與翻滾動作無人能及,3度拿下世錦賽地板運動冠軍的她,今天在森巴樂聲襯托下,以15.966分在這個項目奪金。

上屆奧運摘金的隊友芮斯曼(Aly Raisman)以15.500分拿下銀牌,英國選手丁克勒(Amy Tinkler)14.933分得銅。

首次參加奧運的拜爾斯,總共拿下4金1銅共5面獎牌,她在團體、個人全能、跳馬及地板運動均鍍金,昨天在平衡木則因腳打滑重心不穩,不得不以雙手支撐,最後只得到銅牌。

拜爾斯說:「我只想完美結束賽事。比賽令人緊張不安,但沒空想那麼多。」

「這是一次驚奇的經歷。想到我做到的事,實在不能再要求更多了。」

她表示:「我帶著含4金在內的5面獎牌,離開我首次參加的奧運,我怎麼會失望?」

拜爾斯成為歷來第5位在單屆奧運拿下4金的女子選手,前4位是匈牙利凱勒提(Agnes Keleti,1956年)、蘇聯拉特尼娜(Larissa Latynina,1956年)、捷克卡斯拉薇斯卡(Vera Caslavska,1968年)和羅馬尼亞莎寶(Ecaterina Szabo,1984年)。105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