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資穎球鞋爭議 盧彥勳批羽協只顧利益

2016/8/19 09:03(8/19 09: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19日電)中華隊羽球女將戴資穎參加里約奧運未穿著協會贊助商提供的球鞋,媒體報導羽協可能懲處,引起各界關注。網球好手盧彥勳昨天深夜在臉書上聲援戴資穎,他批評羽球協會只看到自己能拿到多少利益,「球鞋和球拍是球員的武器,在國家比賽時,逼球員使用自己不熟悉的武器,還沒打已經輸一半了」。

戴資穎這次參加里約奧運,在女子單打16強止步 。戴資穎17日在臉書貼文說,因為有大小腳的問題,不適應協會贊助商YONEX提供的鞋子,很多大型賽會都打到腳底破皮流血、起水泡。中華民國羽球協會則公布與贊助商的合約內,中華隊選手參奧運、亞運、世界盃、亞洲盃、湯優盃、蘇迪曼盃時必須使用協會贊助商為中華隊準備的裝備。

針對此事件,盧彥勳昨天深夜在臉書發文說,NBA、MLB球隊,會和各大運動品牌簽約,但其旗下的選手會使用自己簽約廠牌的用具和鞋子,這是很正常的。他也舉自己熟悉的網壇說,網球場上也是如此,也許台維斯盃、亞奧運國家隊的隊服(通常是協會去談的sponsor),但我們球員上場是著穿自己的簽約品牌的服裝及球鞋,服裝上印上chinese Taipei的字樣,只有在一些抽籤儀式、開幕儀式、頒將儀式會套上國家隊的隊服。

盧彥勳以他自己為例,他代表國家隊的比賽時,我還是穿著我簽約的adidas衣服鞋子,用我的Head球拍,甚至還畫上Head的logo在我的球拍線上。

盧彥勳表示對這一次對戴資穎的事件,感到非常的不解,為什麼羽球協會在和運動品牌簽約時,沒有替選手想到這些事情,去維護選手的權益,只看到自己協會能拿到多少利益。

盧彥勳說,若羽球協會有考量到選手,怎麼會簽下這種合約,選手代表國家隊出賽時,只能使用國家隊簽約品牌的球鞋,甚至球拍,球鞋和球拍是球員的武器,「在國家比賽時,逼球員使用自己不熟悉的武器,還沒打已經輸一半了,如何要求球員做戰,甚至直接造成選手運動傷害‧‧‧這件事真的太扯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