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3歲日本老翁 創最老泳渡津輕海峽紀錄

2016/9/7 18:10(9/7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7日綜合外電報導)73歲的日本老翁富永俊夫(Toshio Tominaga),今天以9小時58分成功泳渡津輕海峽,改寫最年長泳渡津輕海峽的紀錄。

法新社報導,支持者表示,富永俊夫耗費約10個小時泳渡位於本州與北海道間的津輕海峽,這個海峽因為海流強勁且難以預測,一般公認是世界上最難泳渡的海峽之一。

加油團團員守屋雅之(Masayuki Moriya,音譯)表示,津輕海峽最窄段寬度僅19.5公里,但富永在往北游的同時為對抗東向海流,總共游了38公里。

守屋在富永完成泳渡後數分鐘答覆記者:「富永累壞了,需要休息。」

守屋表示,原本眾人預期富永得花12小時游上45公里,但全程的大部分時間,海流較預期的弱,「到最後5公里時,他看來都很輕鬆,但最後階段因強勁的海流,讓他吃力許多。」

富永的支持者在臉書表示,富永俊夫今天凌晨5時28分(台灣時間凌晨4時28分)下水。9小時58分後,支持者們在臉書宣布富永抵達對岸,貼文寫道「他成為世界上達成這項壯舉最年長的人」。

原紀錄是2012年,61歲的美國婦人葛朗特-夏赫特(Pat Gallant-Charette)所締造。

至於最年輕泳渡津輕海峽的紀錄,是上個月由18歲的日本女子游泳選手長谷川保乃加(Honoka Hasegawa,音譯)所創。105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