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難忘陳金鋒 彭政閔:只要上壘他就開轟

2016/9/13 19:25(9/13 2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新竹13日電)身為過去10多年,中華隊在重大國際賽的3棒、4棒組合,彭政閔最難忘陳金鋒的事情是2004年雅典奧運、2007年亞錦賽,「我只要上壘,他就能敲全壘打」。

彭政閔談起的往事,也是許多球迷心中最深刻的畫面,陳金鋒在2004年雅典奧運,對日本之戰,砲轟上原浩治3分全壘打;2007年亞錦賽在台中洲際球場,砲轟達比修有2分砲。

這兩支全壘打,彭政閔都是壘上跑者,也為中華隊帶來振奮的領先,看到打贏日本的機會,不過最終都是輸球。

彭政閔說,「棒球本來就不是個人運動,但還是很感謝陳金鋒,帶給我們暫時的勝利,也留下美好的回憶」。

彭政閔3棒、陳金鋒4棒,這是許多球迷心中的中華隊夢幻打線,彭政閔說,「從高二就是我3棒、金鋒4棒,一直到後來國際賽也多次前後棒次」。

他表示,對本土球員來說,陳金鋒打過更好的投手,2A、3A層級對他來說都不是問題,因此在陳金鋒前面上去打,就是想盡辦法上壘,只要上壘他都能打回來,無形中也激勵著大家。

彭政閔說,陳金鋒除了在國際賽貢獻,2006年回台灣加入La new熊後,把很多原本支持中華隊的球迷都吸引進場,當時與石志偉、林智勝組成打線,為La new熊隊打下球迷基礎,「Lamigo的行銷是沒話講,但也是因為有陳金鋒的加入,才有今天的桃猿隊」。105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