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兄弟奪勝功臣 彭政閔:昨晚緊張到現在

2016/10/22 22:07(10/22 22: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中22日電)中信兄弟38歲「恰恰」彭政閔是現役球員中總冠軍賽經驗最豐富的,今晚成為中信兄弟的致勝MVP,賽後拿起麥克風的第一句話竟然是「我從昨天晚上緊張到現在」。

彭政閔生涯第47場總冠軍賽,助中信兄弟8比7擊敗義大犀牛,在7戰4勝制的系列賽中取得1勝0敗領先。他在賽後登上頒獎台時,全場破萬象迷齊聲大喊「彭政閔!彭政閔!」迴盪洲際球場。

彭政閔對球迷說,「緊張代表我在乎,緊張也代表你活著,讓我們一步一步站穩腳步,拿下最後的勝利,全台灣的象迷一起站出來,一起享受總冠軍榮耀。」

彭政閔今晚3打數3安打,包括7局的二壘安打,添加保險分,此外在第8局義大反撲6分的險惡局面,彭政閔向隊友精神喊話,保住士氣。當時投手鄭凱文退場時,疑似對隊友陳子豪飆罵。

鏡頭拍到,彭政閔當時神情嚴肅、有點激動,他事後在記者會上對媒體說,「小叮嚀而已,跟球隊有關的事不便多說」。但有隊友轉述,彭政閔是對大家說,「不要管勝負,享受比賽」。

兄弟隊度過8局險境,9局上陳鴻文守住1分勝利,彭政閔的精神講話保住了團隊士氣。

「我真的很想要第5個冠軍戒指」,彭政閔賽後說,每次大賽之前都會緊張,緊張是正常反應,自己懂得去調適。105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