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經典賽未晉級 潘忠韋:9下失誤是關鍵

2017/3/8 22: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8日電)中華隊今天在經典賽(WBC)對荷蘭一戰展現韌性,可惜9局下半丟掉關鍵分數,以5比6輸球後,確定無緣晉級,球評潘忠韋表示,9下的守備失誤是中華隊輸球關鍵。

中華隊面對爭取晉級的背水一戰,今天2下率先掉分,但立即在3上拿下兩分要回領先,4下雖然又掉3分,但也隨即在5上打回3分重新站上領先,表現出韌性十足的一面。

8下被荷蘭3支安打串連扳平比數後,中華隊9上沒有得分,9下荷蘭首名打者打擊時,中華隊就發生失誤,緊接著投手又送出觸身球保送,並被擊出安打,在無人出局、滿壘的情況下,讓荷蘭靠著再見保送以6比5帶走勝利,也宣告中華隊確定無緣晉級。

球評潘忠韋表示,9下中華隊以失誤開局,這讓投手越投越有壓力,才有後來的觸身球、安打,甚至丟掉再見分的保送出現。

潘忠韋說,中華隊先發投手宋家豪在有危機時還能壓低球路,將傷害控制在最小,表現得很不錯,接手的江少慶面對危機也能製造雙殺,表現得沒話說,讓前一場大量失分的窘境不再出現。

潘忠韋也說,中華隊在打擊上有所發揮,尤其前4棒的串聯做得很好,得分的契機都能掌握,才能在比賽前半段時,一陷入落後就馬上反擊,將領先要回。

潘忠韋提到,中華隊今天投手有守住、打擊也能及時做出反應,守備上則是守了8局好球,可惜9下的失誤開局太沉重,最後只能以輸球收場。

對於接下來中華隊出戰韓國的比賽,潘忠韋認為,投手的調度應該要更主動,狀況好的郭俊麟、陳冠宇都要隨時待命、傾巢而出,攻擊上應該要延續今天的氣勢和不放棄的精神,守備上則要靠場上選手互相提醒,這樣才有機會擊敗韓國,避免下屆經典賽得從資格賽打起的窘境。106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