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富邦吉祥物Frankie 小騎士拿雙面斧

2017/3/20 21:30(3/20 22: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0日電)職棒富邦悍將隊今天發表吉祥物Frankie(富藍奇),是小騎士造型的虛擬卡通人物,回顧中職歷史,成為少數非動物隊名與吉祥物的隊伍。

根據球團的角色描述,Frankie生日8月16日是獅子座,天生就是領導者,夢想成為球場上的強打者,手持「強棒雙面斧」四處旅行,尋找喜愛棒球的夥伴,在一次的冒險旅途中遇上了富邦悍將,決定加入悍將行列。

富邦吉祥物從一開始傳出龍、鷹或超級英雄,現在終於揭曉,領隊蔡承儒說,Frankie是虛擬人物,不是動物,性別是男生,球季中還會有其他夥伴加入。

富邦以「悍將」為隊名,加入中職歷年較少數的「非動物」隊名家族,先前包括龍、太陽、金剛、兄弟。這次以Frankie為吉祥物,確定不是動物,而是人物。

中華職棒28年來,動物隊名占多數,創始四隊龍、獅、虎、象,1993年起加入鷹、熊,後來兩聯盟合併產生太陽、金剛、眼鏡蛇、暴龍,另外有牛、鯨、桃猿、犀牛。

「悍將」與Frankie加入少數的「非動物」隊名家族,最早「龍」是傳說神獸,後來「太陽」、「金剛」是卡通人物,到2014年起「兄弟」則是一種精神(吉祥物是象)。106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