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女足隊赴平壤參賽 北韓保證安全

2017/3/30 15:36(3/30 17: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30日專電)南韓統一部官員今天透露,昨晚11時許,北韓透過亞洲足聯盟向南韓足球協會發出擔保書,承諾保障南韓女子足球隊員4月初在平壤參加亞洲杯預賽的人身安全。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南韓公民若要訪問北韓,需要有北韓有關部門立字為據,以確保人身安全。在北韓已發出擔保書的情況下,南韓足球協會今天將向政府申請訪問北韓。

南韓統一部依照國際慣例,預計將批准南韓女子足球隊到北韓參賽。

根據2018亞洲杯預賽日程,南韓女足將於4月7日在平壤對陣北韓隊。據報導,將訪問北韓的南韓代表隊包括40多名選手和10名記者等,他們4月2日將經由北京前往平壤。

據報導,就「北韓出現即將進行核試的跡象,這是否會對南韓政府批准足球隊訪問北韓帶來影響」的提問,該官員表示,目前考慮的因素不包括有關北韓核子試驗的情況。北韓已對南韓人員的人身安全作出書面擔保,因此,不必過於憂慮。

另外,南韓統一部近日批准北韓代表隊,參加4月2至8日在南韓江原道江陵舉行的世界女子冰上曲棍球錦標賽。

對於4月初南北韓體育代表團相互前往參加比賽一事,南韓統一部表示,這僅為偶然的一致,切莫擴大解讀。106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