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宗賢再見安打 葉君璋:英雄就是這樣

2017/4/15 22: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15日電)富邦悍將今晚靠著22歲新秀,綽號「小花」的李宗賢再見安打,4比3逆轉勝統一獅;本季5勝當中,李宗賢拿了2場的最有價值球員,總教練葉君璋說「英雄就是這樣」。

9局下富邦悍將2比3落後,先由林益全、吳宗峻安打,追平比數,滿壘時輪到李宗賢打擊。他今晚還沒有安打。

當時1人出局,葉君璋沒有下達戰術,讓李宗賢自由發揮,結果他敲出右外野的安打,結束比賽。

3月26日富邦隊史第2戰,李宗賢敲出致勝全壘打,賽後獲選MVP,從「二董」蔡明興手中接下獎牌;相隔約3個星期,富邦拿下第5勝,又是李宗賢當英雄,這次由「大董」蔡明忠頒獎。

這3個星期間,富邦悍將從開幕2連勝之後,歷經低潮,李宗賢在頒獎台上對球迷喊話「大家辛苦了,跟著我們一起歷經連敗,現在要跟大家一起感動」。

受訪時,李宗賢一身濕淋淋,球衣沾滿紅土。問他為什麼特別想對球迷講話,他說:「球迷的支持,我們都有感受到,雖然沒有什麼機會接觸,我們能做的就是在場上發揮出來,回饋給球迷。」

今天新莊球場有5245名球迷,賽後一壘側有許多悍將球迷留下來,陪著MVP跳著他的應援曲。李宗賢自評舞蹈「有點好笑」。

葉君璋稱讚李宗賢「心臟強、抗壓性好,英雄就是這樣」,不過,李宗賢卻有個可愛的綽號「小花」。

「取這個名字,別人可能覺得娘娘的,我覺得是可愛,讓自己在場上比較活潑,開心的感覺,希望這樣的感覺可以持續下去」李宗賢說,連敗期間,隊友都很想贏,但是教練提醒「太想贏反而贏不了」,保持愉悅的心情才會有好結果。

富邦悍將9日終止9連敗之後,最近4場比賽拿下3場勝利,不過累計5勝10敗還是在4隊當中墊底。106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