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顏值最高啦啦隊長 悍將應援風格成形

2017/4/17 11:20(4/18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17日電)原本是運動行銷公司的企畫人員,擁有布農族輪廓的帥氣小子Anu(阿努)跳上觀眾席的舞台,主導職棒球場氣氛,為富邦悍將隊史的第一個球季逐步創造加油風格。

台灣職棒28年來看球氣氛大不同,早年多是志工帶頭,敲鑼打鼓、嘶吼吶喊的「安打安打全壘打」、「嘿嘿嘿」、「便當便當揮棒落空」等萬用口號。

現在光是「戰歌」這種老一輩的加油方式,已經無法滿足球迷,各隊都在研發口號、歌曲、舞蹈、手勢等花樣百出,從肅殺氣氛轉向歡樂互動。

Anu來自南投信義鄉,學生時代練田徑,拿過全中運的接力金牌,現在他雖然不是場上的運動員,但還是觀眾注目的對象,負責在球場看台上帶動氣氛,被譽為四隊當中顏值最高的應援團長。

但在Anu的心中,桃猿啦啦隊長阿誠才夠帥,氣勢上的帥,「有一次在現場看阿誠帶,喊一聲『全場站起來』,球迷的配合度讓人印象深刻」。

「統一獅臨場提示反應快、Lamigo讓喊聲變主角、中信兄弟大鼓小號氣勢強」Anu觀察各隊的優點,主場客場都在學。

兩年前幕後走到幕前,Anu一開始不太能掌握現場氣氛,只會一股腦用力喊,非常傷喉嚨,後來向各隊前輩請教,掌握一個秘訣「情緒鋪陳」,喊出來的聲音要有表情,勾動球迷的心情。

雖然是啦啦隊長、應援團長的角色,但Anu認為球賽氣氛是團隊合作,包括DJ劉老師、吉祥物、啦啦隊Fubon Angels女孩們,加上球迷志工一起呈現的結果。

帥氣的外表、親和力的笑容,Anu也吸引不少粉絲,還有人貼心送喉糖,但他說自己的角色是一個「整理口號的人」,跟球迷站在一起,為場上的球隊加油,而不是自己當主角。

Anu上場應援時,喜歡滿場走動,照顧到更多球迷,同時也參與這一波口號、歌曲的改造。改編義大犀牛時代的加油口號,簡短有力,並且搭配全新編曲的音樂,下一步正計畫在球員應援歌中添加歌詞,成為四隊的創舉。

目前完成度較高、Anu私心喜歡的是林威廷的應援曲。另外,年度主題歌裡的一句「我們是富邦悍將,你又是誰」大受好評,Anu說原本這句歌詞太白話、又有挑釁的意味,差點要刪掉,但後來發現效果很棒。

富邦歷經9連敗、網路風波,Anu在觀眾席上第一線接觸球迷,感受到球迷之間自主串連的力量,消弭了負面批評,真心為了球賽感動,「這是任何行銷手法都做不到的」。

訪談尾聲,記者拋出難題「啦啦隊女孩中最欣賞誰?」Anu雖然大喊「好害羞」、「壓力好大」,最後沒有人脅迫之下,他自動作答:「最欣賞隊上Julie陽光健康的形象,至於別隊就是Passion Sisters的皮皮了。」106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