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彭政閔凍齡表現 史耐德:老將夠聰明

2017/4/21 20:51(4/21 22: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桃園21日電)43歲的日本名將鈴木一朗在西雅圖敲全壘打,曾經同隊的中信兄弟總教練史耐德(Cory Snyder)也為他高興,談到年齡、陣中38歲的恰恰彭政閔話題,史耐德說「老將就是夠聰明」。

史耐德說,鈴木一朗、彭政閔這種高齡球員,場上經驗豐富,解讀比賽的能力很強,知道什麼狀況、做什麼事,有辦法貢獻球隊,「彭政閔的體態維持很好,繼續打下去不是問題」。

彭政閔能打到幾歲?史耐德沒有明確答案,「只要他能持續貢獻球隊,自己也願意,就能留在場上」。

中信兄弟本季20場比賽,彭政閔19場先發,打擊率3成19在先發打線中僅次蔣智賢。他開季前9場大多擔任第5棒,最近連9場都固定第3棒。

彭政閔開季狀況好,擔任第5棒打擊率4成29,28打數12支安打,上壘率4成84、長打率0.464,得點圈打擊率5成56。

對於總教練的肯定,彭政閔沒有特別回應,但是談到鈴木一朗能否打到50歲的話題,彭政閔說「難度比較高,要有球隊要他」。

這一點史耐德的意見相同,史耐德認為,鈴木一朗現在43歲,到50歲還有7年,大聯盟後起之秀競爭多,要打到50歲幾乎是「No Chance」。

因為打擊者需要持續的比賽,只要離開球場就是退休了,不像投手還可以想辦法保持狀況,重回球場的機會還有。甚至有更生人投手重回球場的例子。

彭政閔舉例,遊騎兵投手布希(Matt Bush)因酒駕肇逃坐牢3年多,回到球場還可以飆99英里,「因為球場上,投手是主動者,打擊者是被動」。

史耐德過去在水手體系,春訓時曾與鈴木一朗共事,「他就是一個頂尖球員,沒話講,尤其他的力量比你想像中強大很多,打擊練習的時候幾乎每一球都可以打到牆外」。106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