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球場看職棒 手套健診受歡迎

2017/4/30 08:27(4/30 10: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30日電)不少人會帶著棒球手套欣賞職棒比賽,統一獅隊去年起邀請專業的手套維修技師,在台南主場逢週六比賽時提供免費健診服務,廣獲好評,還有客隊的球員會把握機會送手套來保養。

技師李志龍表示,去年球季起與統一獅隊球團合作,在台南主場每逢週六比賽時,到入口處前的廣場設攤位,提供手套健診服務。原本知道的人不算多,但因球團常招待基層學生球隊看球,教練會提醒小球員把握機會把手套拿來整理一下;後來攤位前常有人排隊,因此常把中、北部的技師也調來支援。

李志龍指出,技師在現場會先檢視手套狀況,提供基本的整形、上油及保養諮詢等服務;一般的狀況是皮革軟化、變形、表面磨損或龜裂等。如果手套損壞較嚴重,需要換耗材,才會建議自費送修。

他說,可能有人認為,手套壞了再買新的就好;但每個人使用手套有不同的「適手性」,新手套要磨合一段時間後才會順手。舊手套只要保養得宜,該維修的時候修一下,可以用很久。

李志龍表示,許多職業球員會把握到台南球場比賽的機會,委託獅隊球團人員把手邊的手套拿出來處理,常常一拿到就是好幾個。連職業球員都有這種愛物惜物的習慣,更何況是一般使用者。

他說,這幾年也蒐集了一些客人不想再修的舊手套,整理到堪用的狀況後送給基層球隊使用,對一些較缺乏資源的學校來說,應該有不少幫助。也會趁機勉勵小球員們,保養好征戰用的工具,對自己一定有好處。106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