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盜壘不居功 彭政閔:年輕人把握機會

2017/5/13 00: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新北12日電)職棒中信兄弟隊今晚在新莊靠著蘇緯達3分全壘打逆轉獲勝,在這支全壘打前,球隊精神領袖「恰恰」彭政閔跑出關鍵盜壘,賽後他不居功,說「是年輕人把握了機會」。

中信兄弟以1比5落後進入第7局,王勝偉、陳子豪、彭政閔先後安打,蔣智賢高飛犧牲打,一路追分,在兩人出局3比5的情況下,壘上的彭政閔發動盜壘。

「OUT!」第一時間裁判認定出局,彭政閔在壘上大喊「SAFE啦」,總教練史耐德(Cory Snyder)要求電視輔助判決。後來主審改判,原本富邦悍將的守備球員已經準備回休息室,全部又再重回場內。

中信兄弟討回公道、攻勢繼續,蘇緯達一棒敲出3分全壘打,逆轉戰局,終場10比7擊敗富邦悍將。

「盜壘是我下的暗號」史耐德賽後說,這個挑戰判決是整場比賽的關鍵,也是因為看到彭政閔示意,才能挑戰成功,「沒有這個挑戰成功,就沒有後來的全壘打」。

「那就是SAFE啊,不用我示意,大家都知道要挑戰。」彭政閔賽後很肯定,他的腳先踩上了壘包。

當時球隊落後2分、兩人出局,教練大膽下戰術,彭政閔以38歲的高齡跑出本季第4次盜壘成功,他笑著說「這表示教練對我很有信心」。

彭政閔起跑前,面對左投賴鴻誠,對方一度退出投手板,頗有提防之意,他說再看休息室內,教練沒有改變戰術,拔腿起跑,「春訓的時候史耐德、雷神等教練都特別強調,在什麼樣的時機,要怎麼起跑,我們演練了很多次」。

中信兄弟林智勝、張志豪等多名主力缺陣,內野手蘇緯達5月才升上一軍,6天內已經拿了兩次單場MVP,6場比賽敲出2支全壘打,包括今晚的逆轉砲。

替補的年輕人頂上戰力,中信兄弟近10戰8勝,蘇緯達說「球隊氣氛很好,老大哥在前面衝,我們也很有安定感」。

總教練史耐德表達對球隊的信任,「我們板凳深度夠,不管現在有多少傷兵,我相信在這裡的每個人,只要我排出的打線,我都很有信心」。106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