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牛棚室內外有別 投手各有一套適應方式

2017/5/18 21:04(5/18 2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桃園18日電)中華職棒現有比賽場地中,後援投手練習區(又稱牛棚)大部分設在場上,Lamigo桃猿主場是少數室內牛棚的球場,投手陳禹勳說「室內牛棚變化球比較會跑」。

台灣現有職棒使用的球場中,天母、桃園、澄清湖(今年新增)等3個場地有室內牛棚,其他球場的牛棚都在戶外,也就是球場上與界外區相連,少數如屏東、老台中球場是區隔開來。

主場擁有專屬的室內牛棚,投手林柏佑說,在室內比較舒適,練投之前要暖身、伸展,室內方便使用重球、滾輪等器材,如果是在室外,頂多拉橡皮筋,拉完還要記得收好,以免影響比賽。

林柏佑說,室內有空調,上場時要注意溫差,下雨的時候也要調適,好處是不用淋雨備戰。

陳禹勳注意到,室內練投的時候因為沒有風,變化球比較會跑,上場之後要有心理準備,修正認知。

陳禹勳在室內練投的時候有個習慣,把電風扇關掉,讓自己熱一點,而且會挑比較大顆、比較難投的球,「在比較惡劣的情況下練投,上去會比較順」。

桃園球場的牛棚配有監視錄影機,教練團在休息室可以即時掌握投手練投情況,用電話聯繫。牛棚也有電視,讓投手一邊練投一邊掌握場上狀況。

捕手黃浩然建議,現有電視尺寸可以加大,不然投手看得很吃力,另外可以在牛棚加裝計分板、打序的顯示器,讓牛棚投手可以更掌握對方打者的情況,上場時有心理準備。

投手王躍霖說,牛棚設在場上比較方便觀看戰況,但比較習慣室內牛棚,「自己的主場還是最舒服」,不管是室內或是在場上,跑上投手丘的距離是一樣的。

美國職棒現有球場中,僅存巨人、運動家、光芒等3隊的主場把牛棚設在場上。台灣目前大多數比賽的牛棚還是在場上,對守備球員來說,界外接球的時候要注意,提防投手丘的高低差、板凳,本季就發生過中信兄弟外野手張正偉為了接球,踩上牛棚區的板凳,差點受傷。106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