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大運將至 柯文哲訪視新竹2場館

2017/5/28 11:56(5/28 13: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縣28日電)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將於8月展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到新竹縣、市,訪視賽事場館的施工前後差異,感受整修完成效果。

第29屆世界大學運動會將於8月19日至30日登場,共有60座79處競賽與練習場館,分別坐落在台北、新北、桃園、新竹縣、新竹市等5個縣市。柯文哲今天到新竹縣的足球賽場地、新竹市的籃球賽場館,確認場館整修狀況。

坐落新竹縣第二運動場的足球賽場,將原有足球場整建為人工草皮足球場地,規模為寬度75米,長度109米的國際標準足球競賽場地,所有硬體設施皆已完成,柯文哲也進到場內感受人工草皮,並嘗試將足球從12碼位置踢進球門,獲得歡呼。

柯文哲說,新竹縣的足球賽場近期將報竣工,也將宣告世大運所有場館都完成,硬體設備都準備就緒,剩下賽前會場佈置;至於場邊新設立的高聳探照燈,柯文哲一度擔心會否禁不起新竹的強風吹襲,經工作人員說明,已經結構技師認證,可耐17級風,他才放心表示「我是新竹人,新竹的特色就是風,若有經過認證,就沒問題」。

新竹縣政府表示,足球賽場的人工草皮今年1月已取得國際足球總會FIFA最高等級2顆星認證通過,包括減震、垂直變形試驗、垂直球回彈、表面規律性、球滾動、旋轉阻力等測試,賽後場地將提供為新竹縣足球訓練、休閒運動及供政府舉辦國內外各級足球賽事會使用。

接著,柯文哲轉往新竹市立體育館了解籃球賽場館的情況,整建範圍包含籃球場地板、部分樓層廁所及給排水整修、無障礙電梯裝修、空調設備及全館線路檢修等;昨天該場館也舉辦中華隊與世大運培訓隊的「中華男籃菁英對抗賽」,提早為世大運賽事做萬全準備。

柯文哲為感謝新竹縣、市等相關單位辛勞付出,贈送台北世大運紀念衫;而新竹縣由秘書長蔡榮光代表回贈吉祥物「五色鳥公仔」;新竹市長林智堅則回贈新竹市伴手禮。106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