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哈波告訴少棒小將 心中只有第一名

2017/5/29 11: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9日綜合報導)現今美國職棒最頂尖的球員之一,24歲的哈波(Bryce Harper)出席少棒活動時告訴小朋友,「沒有參加獎,只有第一名」。

「強打少年」哈波是2015年國家聯盟年度最有價值球員、4度入選明星賽,最近出席少棒活動,與小朋友分享這種「不喜歡輸」的態度,引起現場笑聲、也獲得掌聲。

哈波說,「很多大人可能告訴你,今天輸了沒關係。不是這樣的,沒有參加獎這回事,好嗎?只有第一名」。

可能有些家長並不認同這樣的態度,但這可能是哈波表現傑出的致勝心態。他被認為是當今最頂尖的棒球員之一、未來的名人堂成員,目前以15支全壘打在國聯領先,全大聯盟排第2。

無獨有偶,哈波不是第一個反對「參加獎」的美國運動員,2年前美式足球匹茲堡鋼人後衛哈里森(JamesHarrison)也說過類似的話,拿走了兒子的參加獎獎盃。

兩屆超級盃贏家的哈里森說,「人生中很多事情要花力氣去掙得,我養大這兩個孩子,不是要教他們相信,得到這個獎盃只因為他們已經盡力,有些時候光是盡力還不夠,還要強迫自己做得更好,不是在那裡哭著等人來安慰」。106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