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子鵬走過大低潮 中華隊求表現拚選秀

2017/6/11 12:16(6/11 13: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1日電)荷蘭港口盃中華隊投手「老虎」黃子鵬,去年經歷大低潮,一度「很不想拿球」,經過不斷的找方法、調整,目前狀況調整不錯,他盼好好表現,在今年選秀會上有好結果。

黃子鵬是2014年U21世界盃棒球賽、2015年韓國光州世大運棒球賽中華隊班底,這兩年同批的球員陸續投入職棒,包括王柏融、陳傑憲、蘇智傑、張閔勛等人,也都在職棒慢慢打出成績,原本黃子鵬去年也被預期會投入中職選秀,但最後他選擇先等1年。

黃子鵬去年從文化大學畢業,沒有選擇一畢業就投入職棒,先加入業餘崇越隼鷹成棒隊,卻剛好經歷大低潮,「那時候狀況掉的很誇張,會覺得為什麼同樣在練,但我卻一直往下掉,丟到甚至很不想拿球」。

面對低潮,黃子鵬嘗試各種方式,包括回到母校文化大學與教練沈柏蒼討論,「他會跟我說以前我的優點在哪裡,跟現在的我做比較」,崇越教練李桀郡(原名李風華)也不斷幫忙調整,「那時候我的投球節奏便很慢,投球節奏慢,就代表我想的太多了」。

經過不斷的修正、調整,在今年春季聯賽時,黃子鵬慢慢找回投球感覺,也找回自信心,「現在球速出來了,球的尾勁也更好」。

黃子鵬已經繳交今年7月3日中職季中選秀會報名表,黃子鵬為側投型投手,投球動作流暢,協調性不錯,出手動作特殊,也讓打者較難掌握,是優勢之一;他也感謝有機會再被選入中華隊,希望透過這個機會和舞台,讓自己的成長被看見,也在選秀會上能有好的結果。

港口盃中華隊昨天展開集訓,總教練許順益點名,黃子鵬狀況不錯,陣中10名投手的定位如何還沒決定,會在接下來的集訓和交流賽慢慢排出隊型。106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