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世大運倒數 朱木炎赴義大利引母火

2017/6/17 21:25(6/18 00: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新偉台北17日電)2017年台北世大運開幕倒數,主辦單位請來台灣戰神朱木炎等歷屆世大運奪牌好手為中華健兒加油,朱木炎也將以火炬手身分赴義大利,引燃本屆聖火母火。

台北世大運將於8月19日開幕,今天在倒數60天活動上,特別邀請歷屆世大運奪牌好手現身分享、傳承經驗,朱木炎及有「風速女神」外號的王惠珍等好手回歸。

曾在2003年南韓大邱世大運跆拳道男子58公斤級奪下金牌的朱木炎,當年先後拿下世大運、世錦賽、奧運世界區資格賽3面金牌,成為中華隊必勝保證。更在2004年雅典奧運一舉摘金,2008年北京奧運則拿下銅牌。

即將前往義大利杜林引燃聖火母火的朱木炎,對於擔任火炬手感到榮幸,也將以這份榮耀點燃台北世大運。

身經百戰的朱木炎勉勵選手,即使在最差的狀況,只要拿出最好的表現,那就是你最好的一面;全力以赴、不要有任何遺憾、享受在舞台的當下。

依照FISU規定,本屆世大運聖火母火於杜林引燃,杜林為1959年首屆世大運主辦城市,象徵世大運追本溯源的傳統和賽會精神的永續傳承。

母火引燃儀式結束後,聖火會陸續傳遞至下屆主辦城市義大利拿坡里、2007年主辦城市泰國曼谷與2003年主辦城市韓國大邱,預計在29日返回台灣,7月上旬傳上台灣第一高峰玉山,7月中旬接續在全台各縣市傳遞。106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