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捲土重來 Lamigo桃猿奪上半季冠軍

2017/6/26 22:46(6/27 0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張新偉台北26日電)Lamigo桃猿隊去年挑戰三連霸失利,今年捲土重來,上半季封王戰中先發投手王溢正好投、陳俊秀敲出關鍵兩分砲,助球隊迎向勝利,全場1萬4197名觀眾一同拋下藍色封王彩帶,歡慶桃猿拿下隊史第9座季冠軍。

賽後總教練洪一中感性地說,球員們都很努力,大家身上大小傷勢不斷,看著大家不斷的冰敷、治療,最後總算把冠軍拿下來,「謝謝大家」;也向全場球迷告白「我們的十號隊友是全台灣最強的」。

成功封王 陳俊秀關鍵致勝兩分砲

中職Lamigo桃猿隊陳俊秀在封王戰中第7局平手時敲出致勝兩分砲,助球隊最終以5比3擊敗中信兄弟成為這場比賽關鍵人物,陳俊秀賽後表示,一路走來大家都很辛苦,「接下來要更團結」。

陳俊秀本季儘管全壘打產量不如去年,但就像隊長黃浩然說的,今年儘管全壘打不如過去,「但關鍵時候總會有人跳出來當英雄」。

當封王戰進行到7局下半3比3平手時,桃猿隊陳俊秀跳出來當英雄,讓桃猿以54場出賽,戰績37勝16敗1和,順利拋下上半季封王彩帶。

陳俊秀表示,當下心裡只想著「蠻幸運的」,既然又多了一次機會,就要好好把握,他也提到中職各隊都不好打,球隊拚上半季冠軍一路走來很辛苦,「大家都很團結,從春訓開始,就很努力的在做。」

順利拿下上半季冠軍,陳俊秀表示,大家都會越來越進步,「我們還需要更團結」,朝接下來的目標(總冠軍)前進。

王溢正當封王英雄 意識提高大不同

中職Lamigo桃猿隊投手王溢正,也是球隊上半季封王關鍵人物,4月底表現回穩,讓先發輪值更穩固,防禦率數據更進步,王溢正認為關鍵是想法,「意識提高,會慢慢改變一個人」。

封王一戰,王溢正前6局展現壓制力,僅被敲出4支安打,沒有失掉任何分數,維持桃猿優勢。配合陳俊秀關鍵一轟,讓球隊順利奪冠。

桃猿隊上半季能夠封王,陣中3名洋投道恩斯(Darin Downs)、賽格威(Zack Segovia)和史博威(Zeke Spruill)是關鍵,3名投手總計幫球隊拿下22場勝利,但除了3名洋投外,王溢正4月底開始表現回穩是一大關鍵。

王溢正季初前3場先發出賽,表現不如預期,4月16日對中信兄弟隊比賽,先發投不滿4局狂失7分,都是責失分;王溢正表示,開季時有感覺到球似乎沒什麼壓制力,「有可能是揮臂的速度,也有可能是身體扭轉的力量」,只能不斷去強化、加強,讓自己趕快進入狀況。

王溢正4月27日開始,包括封王戰,總計7場先發出賽,都至少投到6局,都是優質先發,防禦率4.02,跟前兩年單季防禦率都破6相比,進步不少。

王溢正笑說,「可能是想法不同了,自我意識提高了很多」,他解釋,過去一樣該練的、該做的都會去完成,但心情上可能沒有這麼積極,「現在不敢有這種想法了,提高自己意識,慢慢的也會去改變一個人。」

桃猿全壘打慢熱 季冠軍靠團體式攻擊

中職Lamigo桃猿隊儘管全壘打產量不像去年從開季就很驚人,但「團體性攻擊」形式成型,打擊率維持穩定,是上半季能順利封王的關鍵。

桃猿隊本季團隊全壘打產量「慢熱」,教練團坦言,今年團隊的全壘打不像過去,開季就長打滿天飛,可能是去年全壘打產量多,「所以對手針對我們的中心棒次,投球策略會有一些改變。」

打擊教練曾豪駒提到,球員沒有刻意不追求全壘打,但大家在打擊的時候,會把球帶得比較裡面,「這樣的打擊方法,形成全壘打的機會比較低,但他們的準確率、擊球率會提高,相對的球穿越形成安打的機率就比較高,也不會有這麼多的打擊死角。」

儘管不像中信兄弟可怕的團隊全壘打產量,但曾豪駒表示,春訓時就有跟球員溝通,關鍵時刻,投手不可能會投太好的球,「當全壘打球的位置沒有來的時候,如何把不好的球掌握住」,也特別加強了不用安打時的推進和作戰,「現在等於是變成一個團體性的攻擊」。

從特定球員表現一枝獨秀,走向「團體性攻擊」形態,曾豪駒表示,要求擊球率提高,自然而然長打就會出現;桃猿上半季打完54場比賽,團隊敲出61轟,與去年上半季同期的65轟相去不遠。

桃猿第9座季冠軍 洪總:未來更重要

中華職棒第28年,上半季由Lamigo桃猿隊封王,拿下隊史第9座季冠軍。總教練洪一中說,「開心一天,接下來的步伐更重要。」

桃猿隊原本在21日、24日與兄弟隊的比賽,都有機會拋下封王彩帶,但兄弟力阻封王,讓桃猿這座冠軍獎盃來得遲了些。

封王一戰,王溢正前6局展現壓制力,僅被敲出4支安打,零失分,7局1人出局後被曾陶鎔敲出3分砲,3比3扳平比數;王溢正總計投6.1局,失掉3分責失分,無關勝敗。7局下半,桃猿靠著陳俊秀關鍵兩分砲,終於拿下勝利。

王溢正從首局就開始催球速,前6局好投卻被曾陶鎔打掉勝投,讓王溢正直呼「傷心」,但總教練洪一中稱讚,「我從一開始就很篤定他會跳出來」。

洪一中表示,兄弟本來就是不好打的對手,攻擊策略就是儘量選球,不要太早出棒,消耗對手的用球數,「攻擊策略成功」。

洪一中帶領桃猿拿下隊史第9座季冠軍,「這對我來說是榮譽,但過去就是歷史,未來比較重要,接下來的步伐要怎麼走更重要」,接下來的比賽,也有比較大的空間可以調度,「會讓平常表現不錯,但比較少有機會上場的球員上場。」1060626

桃猿牛棚關鍵 陳禹勳:不能輸在後面

Lamigo桃猿隊上半季封王,救援投手陳禹勳是牛棚穩定的力量,包含封王戰連續三天登板救援,扛起球隊輸贏的關鍵,「寧可輸前面,也不要輸在後面」,目前本季18次救援成功,穩局聯盟救援王。

陳禹勳本季專職後援,後援出賽31場,戰績1勝2敗2中繼,拿下18次救援成功,遙遙領先排名第2的中信兄弟隊救援投手陳鴻文9次救援成功,有機會挑戰首位本土半季20救援成功的紀錄,防禦率1.93。

陳禹勳表示,球隊的輸贏,救援投手是很大的關鍵,就像總教練洪一中之前說過的,「寧可輸前面,也不要輸在後面,上到場上,把自己想投的投出來,不要猶豫。」

展現守護神氣勢的陳禹勳,雖然星期六被陳子豪敲全壘打吞下敗戰,封王戰登板守住球隊領先,拿下救援成功,守護比賽勝利,拋下藍色彩帶海。

陳禹勳曾表示,指叉球是自己最好的武器,他也笑說,現在反而直球投得少了,多以指叉球與打者對決,「因為我自己都沒辦法控制指叉球怎麼掉,對手怎麼可能能掌握?」。106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