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恩智浦提供萬份安全卡 確保世大運門禁

2017/6/28 12:17(6/28 13: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8日電)2017世大運執委會今天上午舉辦記者會,宣布與恩智浦半導體合作,將提供15萬份防偽認證卡、9萬份證件帶,除了擁有專利安全技術外,認證卡上也有5道防偽辨識,確保萬無一失。

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將至,除了確保場館無虞、賽事順利進行外,最重要的莫過於第一道防線「安檢」。

世大運執委會上午舉辦記者會,宣布與致力於身分認證、識別安全技術的半導體大廠恩智浦(NXP)合作,將於賽會期間提供15萬份內含恩智浦MIFARE技術晶片的安全仿偽認證卡,及9萬份世大運專屬證件帶,為場館、選手村、媒體區的區域,設立維安第一道防線。

恩智浦半導體公司總經理陳奎亦指出,恩智浦目前已擁有9000多項技術專利,其中大多與資安有關,所開發的晶片,能藉由防竄改系統,以加密形式提供安全無虞的環境。

陳奎亦舉例,Computex電腦展識別證、icash皆應用此技術,更能多重運用於門禁進出管制、電子票證、小額支付等,但這次世大運認證卡會以「安全」為主,未如Computex部分國際廠商的識別證,有小額支付等功能。

陳奎亦也說,恩智浦的前身過去成立時承蒙台灣照顧很多,得知有這個機會投入世大運時,就立刻回覆,允諾善盡社會責任,除了心懷感激外,也很榮幸能參與台灣的重要時刻。

世大運認證處副處長湯皓宇補充,認證卡除了擁恩智浦專利技術外,10cmx15cm的認證卡上也會有防偽條碼及貼紙、隱形油墨等5道防偽機制。

有趣的是,記者會結束後,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與陳奎亦等人,也將第1張認證卡頒發給世大運吉祥物「熊讚」,可愛的熊讚除了將認證卡靠近感應機「逼逼」外,也通過安檢門實施安全,但因熊讚體型過大,通過安檢門時一度被卡住,必須側身通過,成為現場笑點。106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