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瓊斯盃首戰敗 陳盈駿:與韓實力差距不大

2017/7/15 17:56(7/15 18: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15日電)中華白隊今天在球員陳盈駿的最後一擊被毀掉後,於瓊斯盃首戰以84比87不敵韓國隊;陳盈駿表示,感覺兩隊實力差距不大,確實有機會贏球,輸掉比賽實在很可惜。

具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測試賽性質的第39屆台灣啤酒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男子組賽事在台北和平籃球館點燃戰火,地主之一的中華白首戰靠陳盈駿26分、8助攻、7籃板帶領,在比賽中多次取得領先,可惜最後一擊被對手毀掉,最終以84比87敗給勁敵韓國。

中華白以世大運國手為班底,面對國家隊為主體的韓國隊不見懼色,陳盈駿賽後表示,從比賽看起來,兩隊實力落差不大。

陳盈駿說,全隊狀況不錯,尤其凝聚力很好,場內、外都彼此鼓勵,即便發生失誤,大家也都以鼓勵代替責怪,教練也給球員很多信心,讓大家打起來信心十足。

陳盈駿表示,最後關鍵時刻,中華白防守上交代不清楚,讓韓國有空手切入或在外圍投三分球機會,加上不必要的失誤偏多,但他相信大家會學到經驗,下場比賽就有改進。

談到對位的球員金善亨,陳盈駿說,感覺起來金善亨很有經驗,防守時的確不容易,當有擋拆戰術時,金善亨知道怎麼鑽出進攻路線、怎麼突破防守者、怎麼為隊友製造機會,這些大家可學習,而金善亨的表現很成熟,幾次關鍵抄截,都左右比賽勝負。

至於最後一擊未能得手,陳盈駿表示,一開始感覺是對方犯規,但雙方沒太多身體接觸,回去會再看影帶,確認一下那球到底有沒有犯規。

陳盈駿說,賽前就告訴自己要打得更有侵略性,加上教練、隊友都不斷鼓勵,讓他打起來很有信心,拿出平時練球時水準。106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