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地揮拍出頭天 許育修大滿貫二度奪冠

2017/7/17 14:58(7/17 15: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17日電)小時候陪阿嬤打網球而在空地揮拍揮出興趣的台灣網球選手許育修,繼年初的澳網之後,再於溫網青少年組男雙奪冠,這是他第二度奪得大滿貫賽事冠軍。

許育修與阿根廷選手蓋勒(Axel Geller)搭檔,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青少年組男雙決賽,以兩個6比4擊敗奧地利選手羅迪歐諾夫(Jurij Rodionov)、捷克選手佛班斯基(Michael Vrbensky),拿下本次賽事冠軍。

成功捧回溫網青少年組男雙冠軍,這是他繼今年打下澳洲網球公開賽青少年組男子雙打冠軍後,生涯第二度笑擁大滿貫等級賽事的冠軍。

1999年生的許育修,媽媽認為他坐不住、不愛念書,決定讓他朝體育發展,希望至少讓他能靠體育為升學加分,而他沒有接觸棒球、籃球這些在台灣相對熱門的運動,決定學習網球最大的原因是阿嬤也打網球。

許育修小時候常跟阿嬤到球場,阿嬤打網球的時候,他就在旁邊空地拋球,然後嘗試揮動對他來說尚嫌沉重的球拍,試圖把球擊出,沒想到揮著揮著,就這樣玩出興趣,也成為他走向網球之路的起點。

直到小學五年級才正式接觸網球的許育修,比其他選手小學一、二年級就開始接受正規訓練,起步確實較晚,但他內斂的個性成為他堅持的動力來源,也讓他踏穩網球路的第一步。

當時許育修開始接受正規訓練,突然要每天練球,體力一下跟不上,加上隊友比他早開始練球,這些都對他造成壓力,但他不想太多,能打到哪就算哪,就這樣度過生涯的第一個撞牆期。

但許育修的網球路並非就此一帆風順,國一時他因為腳底感染病毒疣,為了徹底治療而決定開刀,雖然不是損及運動生命的重大傷害,但休養1個月的時間後,他重回球場的首戰卻完全發揮不出應有水準,連跑起來都一副隨時要摔跤的樣子,這讓他一時無所適從。

還好在教練的細心指導下,每週都抽出3天時間幫許育修加強訓練,包括腳步、體能等訓練都有完整的規劃,這才讓他逐漸找回身手,也慢慢尋回自信,並為他之後的一戰成名墊下厚實基礎。

2017年的澳洲網球公開賽,是多數人認識許育修的開始,當時他和中國大陸選手趙靈熙搭檔,在青少年組男雙決賽以6比7(8比10)、6比4、10比5逆轉擊敗紐西蘭選手雷諾斯(Finn Reynolds)、葡萄牙選手瓦利(Duarte Vale)奪得冠軍,這是他生涯首座大滿貫等級賽事冠軍,也讓他一戰成名。

如今許育修再拿下溫網青少年組男雙冠軍,二度在大滿貫等級賽事奪冠,證明自己的實力,也說明了他已為職業生涯做好準備。106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