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球評:林子偉心態致勝 下3A進步空間更大

2017/7/17 18:45(7/17 18: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17日電)旅美棒球好手林子偉結束22天大聯盟驚奇之旅,下放小聯盟3A,球評潘忠韋表示,「林子偉心思細膩、很了解自己,經過這次經驗,接下來進步空間更大」。

23歲的林子偉在旅美第6年升上大聯盟,前5年小聯盟打擊數據並不突出,潘忠韋觀察,林子偉懂得調整心態,在場上做好萬全準備,才能夠突破瓶頸。

潘忠韋今年春訓到美國訪問旅美小將,林子偉告訴他,前2年支援大聯盟春訓,自己覺得一切都準備好了,結果在大聯盟層級的賽事登場,「一切又不是那麼一回事」,實力還是有落差。

潘忠韋說,有的人遭遇這種震撼教育,很容易就此爬不起來,心態上出了狀況,但是林子偉記在心裡,成為進步的動力。

林子偉在場上態度從容,似乎是「神經大條」的球員,但潘忠韋觀察,林子偉其實是「心思細膩的人」,有過支援大聯盟春訓的經驗後,他知道那是怎麼一回事,做好萬全的準備,包括走進球場要穿什麼衣服、面對球迷要怎麼保持冷靜,所以細節都先想好。

球評王雲慶表示,林子偉對紅襪球團來說,代表著農場體系中成功培養出有效戰力,特別是總教練法瑞爾(John Farrell)強調,林子偉在場上表現出來的大將之風、從容態度。

王雲慶認為,林子偉在大聯盟22天一定壓力很大,這次下放3A也是好事,讓他暫時舒緩壓力,3A與大聯盟的實力落差不大,可以保持出賽機會、持續進步。

至於下一個有機會站上大聯盟的台灣球員是誰?王雲慶認為,曾仁和心臟大顆、有很強的學習欲望,看好他是下一個大聯盟投手;潘忠韋看好王維中,能夠依照球隊賦予的角色定位,積極調整心態,身心都達到一定的水準。106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