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左打剋左投 蘇智傑:怕就先輸一半

2017/7/22 17: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桃園22日電)進職棒剛滿1年,統一獅2名新秀已經扛起球隊半邊天,1棒陳傑憲、4棒蘇智傑新生代左打者,不怕左投是共同特色,蘇智傑說:「怎麼可以怕,怕就先輸一半」。

蘇智傑28日才要滿23歲,進職棒將滿1年的他,現在是統一獅隊4棒中心打者,連續12場扛「四番」,累計40分打點也是球隊的打點王。

總教練黃甘霖說,「蘇智傑心理素質強,屬於球來就打的型態,不會因為場上的狀況就改變打法,也不會因為打第幾棒心態有什麼不同,這是一個強打者的特色」。

蘇智傑本季打擊率3成77,與陳傑憲3成96在統一獅名列前2名,也是聯盟排行榜的第2、3名。這兩名21U金牌世代現在是統一獅攻擊主力,共同特色是不怕左投。

以全聯盟的範圍來看,面對左投手成績最好的左打者是Lamigo桃猿隊王柏融,打擊率5成09;第2名也是桃猿隊外野手藍寅倫打擊率4成44;接下來就是蘇智傑4成81、陳傑憲4成21。

蘇智傑如何看待這樣的「左打剋左投」現象?他說,不管面對右投或左投,都是一樣的心態,不會特別改變打法,「以前也是會怕左投,後來發現,怕就先輸一半,正面迎擊才對」。

黃甘霖的看法類似,「心理素質好的打者,不管左投、右投,他都可以打得很好」。

身為「攻勢發動機」,1棒陳傑憲有不一樣的想法,他說「從小就聽人說左投剋左打,可能遇到左投手的時候,戰鬥心態會比較強,加上打擊教練劉育辰很細心,經常提供攻擊策略,幫助很大」。

不過球評周正雄認為,國內職棒頂尖左投手本來就不多,稀有加上對戰熟悉度,打者相對占上風,「以往一個好的左投,擁有一顆犀利滑球,就可以克制左打者,但是對戰熟悉之後,左打者要嘛選擇不打、要嘛球路都摸透,變成左投沒有壓制力,到了國際賽遇到陌生左投,可能又要重新適應」。106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