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幼兒棒球世界大賽 台灣小將出國比賽

2017/7/23 11:52(7/23 1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22日專電)台灣幼兒棒球聯盟協會組隊,參加在美國加州柯斯塔梅沙市舉行的「2017幼兒棒球世界大賽」,這群4至8歲的小小將們,穿著國旗球衣在球場奔馳,模樣可愛。

台灣幼兒棒球聯盟協會理事長黃文愷接受訪問時表示,美式幼兒棒球著重培養小朋友對棒球的興趣,比賽採不計分,攻方每位球員都上場打擊後算是完成半局進攻,每場比賽打3或4局。

他說,每場比賽前,主辦單位都會舉行唱國歌升國旗儀式,台灣的小小將們,身穿印著中華民國國旗的球衣,唱國歌並向冉冉上升的中華民國國旗敬禮,還有家長陪在他們的身邊,場面溫馨。

黃文愷表示,來參加比賽的小朋友們,有些年紀小小就展現不錯的天賦,有些仍是懵懵懂懂,像是打者打擊出去不是跑向1壘卻跟著球跑,或是守備球員接到球沒傳給壘手封殺跑者而是追逐跑者,模樣可愛。

他說,這些可愛的犯錯,當地的家長與教練從不責備,並以正面與肯定的話語鼓勵小朋友再接再厲,來自台灣的家長們與帶隊教練、前職棒中信鯨球員杜章偉及前富邦公牛球員凃南榮,很受啟發。

黃文愷表示,台灣的棒球教育看重得失,特別是家長非常重視球員的表現與成績,來到美國感受美式幼兒棒球,看重鼓勵而非得失的氛圍,對於棒球向下紮根的認知,有更不同的領受,值得協會的教練們重新歸零學習。

黃文愷表示,特別是每場比賽結束後,主辦方都會準備豐盛晚餐招待小球員們,也有當地家長自動自發準備potluck派對, 大家在輕鬆愉快的氣氛裡彼此交流,孩子們則是真正享受打棒球帶來的樂趣。

他說,2017的幼兒棒球世界大賽明天將閉幕,雖然來一趟美國參加這項活動並非台灣多數家庭可負擔,但是協會願意盡所能,讓更多有潛力的台灣小小將們,到國外開眼界。106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