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BA湖人隊傳奇 名人堂教頭101歲辭世

2017/7/24 15:23(7/24 15: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4日綜合外電報導)曾率領洛杉磯湖人前身明尼阿波利斯湖人隊贏得5座美國職籃NBA總冠軍的名人堂教頭昆德拉(John Kundla)昨天辭世,享嵩壽101歲。

法新社報導,昆德拉近年來一直住在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的支援照護機構。

湖人共同老闆暨總裁珍妮巴斯(Jeanie Buss)在聲明中說:「謹代表湖人全體人員為約翰‧昆德拉過世表達悲痛。」

「約翰在湖人隊史扮演要角。他不只是名人堂教練,也是我們首位教頭,帶領全隊抱回5座NBA總冠軍。」

「約翰不只對湖人貢獻良多,也是一位很棒的人,他將深受懷念。」

昆德拉1948年執掌湖人兵符時年僅31歲,當時隊上簽下中鋒麥肯(George Mikan),這位球星於1949到1954年激勵全隊贏得5座NBA總冠軍。

昆德拉1995年入選籃球名人堂,1996年紀念NBA成立50週年時,昆德拉獲選為聯盟10大教頭之一。

昆德拉在湖人執教生涯423勝302敗,1959年退休,隔年湖人隊搬到洛杉磯。昆德拉之後在明尼蘇達大學(University of Minnesota)當總教練,執教成績110勝105敗。106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