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拳總風波 拳協理事長盼有清楚交代

2017/7/27 10:32(7/27 10: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台北27日電)國際拳擊總會風波延燒,中華民國拳擊協會理事長李武男今天表示,有耳聞到相關的紛爭,但目前尚未收到國際拳總會員大會的開會通知,也希望國際拳總有清楚交代。

國際拳擊總會(AIBA)因為財務危機,傳出執委會發動不信任投票,意欲拉下台灣籍的主席吳經國。吳經國雖然否認有不信任投票,但今天外電又傳出位於瑞士洛桑的AIBA總部辦公室遭到封鎖,員工無法進入辦公,也讓AIBA內部的紛爭繼續延燒。

身為AIBA的會員之一,拳擊協會理事長李武男在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近來的確有耳聞到相關的消息,也希望AIBA能夠做個清楚的交代。

李武男表示,發生這樣子的紛爭,對台灣多少有點影響,畢竟吳經國是台灣籍的主席,如果真的在會員大會演變成投票的情形,基於同為台灣人的情感,他也會努力幫吳經國拉票。

不過,李武男指出,吳經國並非拳擊選手、裁判或教練出身,雖然已擔任AIBA主席長達11年,但對於拳擊的需求還不是很了解;再加上吳經國推動的商業化,教練考證要繳100美元,辦比賽也要上繳AIBA權利金,讓許多人不滿,也可能是導致這次紛爭的原因之一。

李武男說,AIBA的會員大會並不是每年都會召開,但去年就開了兩次,不是很尋常。不過在去年的會員大會中,大多數的會員對吳經國提出的章程修改都很支持,未來如果在會員大會中要投票決定吳經國的去留,他還是會支持吳經國留任。106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